《043》海鮮餐廳打工記 (下) |惡人無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提情要:

海鮮餐廳打工記 (上) |沒有了語言還剩下什麼?

海鮮餐廳打工記 (中) |不友善不分國界


「STOP BOSSING everybody around. If your hand is not comfortable, just go home. You don't need to come here.」不知哪來的勇氣,我大聲的對澳洲白人阿姨叫囂。

阿姨一陣錯愕,低頭喃喃自語:「I need to make money for my family.」


故事

持續一個多禮拜,阿姨嚷嚷她手痛,不能搬重物,於是大家被她呼來喚去,幫她搬這個做那個。面對長輩,我一直都非常的敬老,就算對方無禮/無理,基本上我還是以『不衝突』最高原則,但日復一日、避無可避的百般容忍之下,人也是有極限的,加上我們做的工作需要大量的體力,有一個人不斷在耳邊murmur嫌你這個不對,那個不對,真的讓我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Supervisor 聽到我們的爭吵聲,趕緊過來打圓場,這次我選擇直接說出我的想法:

「She gets paid, she needs to finish her own work herself, not just bossing everybody around to do her work. If she is not comfortable, she can just stay home for recover.」

「I think she will still be here today, we are short of workers . Need you all work together for customers.」Supervisor皺起眉頭不帶情感的說。

「What did she do in the past week? She is useless. If she really have to stay here to make money, then she should do her best to work with us, stop bossing us around.」我直視著Supervisor 堅定的回答。


果然就是惡人無膽

那之後澳洲白人阿姨就不敢再對我頤指氣使,最驚喜的不是我有勇氣說出口,而是:

吵架的時候,英文竟然可以很溜呀!


人生好難,其實也沒拿麼難,路是人走出來的,總是要嘗試一下不同的作為:大約兩週後,我找到一個在咖啡廳的工作,工作環境從地獄上天堂,正式跟海鮮餐廳說莎喲哪啦~掰掰囉。

找到2張 2007年在海鮮餐廳打工的薪資單,時光飛逝、歲月催人老。

找到2張 2007年在海鮮餐廳打工的薪資單,時光飛逝、歲月催人老。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寫在最後by 2023/10/25: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趁著秋天、有fu、接下來的兩個月,會專注在寫澳洲打工渡假這個主題。

以下是3個月前就草擬完的文章主題,昭告天下,以示決心。 不過一定不會按照順序寫稿,百分百會隨我的心情而改變。XD

1.澳洲的緣起緣滅。(Done)

2.新加坡.主播先生.旅館主人。(Done)

3.海鮮餐廳打工記:上、中、下。(Done)

4.在達爾文的回憶(Done)

達爾文只有三條街?只花1天就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

5.想幫人卻跌個夠吃屎事件(Done)

澳洲打工度假的一個遺憾|不自量力,但我已經盡力。

6.好貴的修牙事件。(ToBeContinue)

7.瑞士旅伴,we are not couple,但我們可以坦誠相見。(ToBeContinue)

8.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腦跟護照都沒了。(ToBeContinue)

9.一起在紐西蘭看螢火蟲吧!差點被嚇尿了。(ToBeContinue)

10.百聞不如一見,一見不如懷念,Monkey Mia的海豚。(ToBeContinue)

11.第一次遇見,看不到盡頭的葡萄!葡萄酒莊之旅。(ToBeContinue)

12.大陸媽媽愛吹噓,大家都不like她。(ToBeContinue)

13.我們都是一家人?借錢不還的墨爾本當地台灣人。(ToBeContinue)

14.韓國 roommate是小偷?(ToBeContinue)

15.拜託!我真的不是泰國人,你們對我太熱情了。(ToBeContinue)

16.為了性命不要面子,大聲呼喊給我「noodles」。(ToBeContinue)

17.「真的超好玩!」沒事,你說什麼都不要緊,我絕對不去(ToBeContinue)

18.share house的9歲妹妹問我:「台灣是不是中國的?」我說: (ToBeContinue)

19.從地獄上天堂的打工生活:咖啡廳!怎麼有這麼好的人類! (ToBeContinue)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峇里島金巴蘭9家海鮮餐廳:不踩雷推薦金巴蘭海灘是一個絕佳的日落景點,還有很多海鮮餐廳。要如何挑選好的海鮮餐廳呢?請看我們的「金巴蘭海鮮餐廳推薦」指南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9-17
海線首屈一指的海鮮餐廳|米其林|台中|梅子活海鮮餐廳台中沙鹿的梅子餐廳在地深耕30年,海線台中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路邊攤起家,現在已經傳承至第二代,而現在已經交由第二代的三兄弟經營的活海鮮餐廳。 大哥負責採買最新鮮的漁貨、二哥管理整間餐廳對內對外的行銷與管理,小弟則為廚房裡的主廚喔!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08-09
喜歡到二訪的海鮮餐廳丨泰國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第一次到訪建興酒家是某次出差,留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有位愛好美食的同事說,來曼谷一定要去嚐嚐米其林推薦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一到現場果然名不虛傳,侯位人數多到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能入座!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4-19
UWS 新餐廳開業:意大利餐廳和高檔海鮮餐廳紐約上西區 — — 一家新的比薩餅和意大利餐廳由在附近取得成功的業主經營,一家高檔海鮮餐廳即將在上西區開業。 這些即將開業的餐館最近是社區委員會 7 商業和消費者問題委員會會議的一部分,他們在會上請求獲得酒牌。 以下是我們從會議中學到的東西。 Columbus Avenue Hospitality
avatar
sdu1200
2022-10-19
關於海鮮餐廳現在的人食物豐盛豐沛 對於吃不是只有飽足就好 還有美味與奢糜 仔細回過頭想想 我們家從來沒有上過什麼餐廳吃大餐 尤其是需要時價的海鮮餐廳 所以對我來說 海鮮真的好貴喔 雖然自己在我面吃簡餐 總是會有吃到鮭魚義大利麵之類的這在現在很正常 對於會進去海鮮餐館消費的家庭 都覺得他們一定過得很不錯吧
avatar
粉紅綠茶凍
2022-05-12
幸福36海鮮餐廳地址: 261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3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 03 977 5153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食記---府中川菜海鮮餐廳       這是我在板橋火車站附近發現的一家餐廳,位在板橋遠百附近.....      這一帶吃的比較少, 只發現這幾家.....      這家算是熱炒店之一........          這是我點的箭筍, 每次來熱炒店時,這是我必點的菜色.....       這是客家小炒, 這也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6-29
雪梨超人氣海灘海鮮餐廳The Boat shed The Boat shed位於雪梨東邊的La Perouse,這裡跟愛麗絲之前介紹的Coogee beach 一樣都是很受當地人歡迎的海灘,常常擠滿人。今天一如往常沒有要介紹景點本身,先跟大家分享位於La Perouse 的一家超人氣海鮮餐廳 The Boat shed.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夢遊世界
2020-01-16
白日夢冒險王小鎮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斯奈山半島住宿地點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男主角在船靠岸之後,騎腳踏車的小鎮Grundarfjörður。說書人找到了當地第一名的海鮮餐廳Bjargarsteinn。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