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9_愛心爸爸說故事

2023/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心爸爸說故事~


看著注視著面前的故事書,一張又一張殷切期盼的小臉蛋,又到了每周說故事的時間了。


時間回到孩子剛上幼兒園的前幾周。


大概率是因為我每天都會和老師照面,看起來好像一副很有空的樣子。


就在某一次我倆一起送孩子上學的時候,老師向妳提議可以到課堂上說故事給班上的孩子們聽。


陰錯陽差的,雖是向妳提議,經不住老師的請託,就這樣卻讓我開始了一整年的愛心爸爸說故事。


這的確是很棒的回憶。


是說可以陪伴著孩子一起成長,一直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


有趣的是班上的孩子們起初還有些拘謹的正襟危坐。


一說起故事後也顧不得形象,爭先恐後的越坐越靠近,就像是要把我團團圍住。


好在老師適時阻止,這才勉強退到合適的距離。


爾後姿勢五花八門,跪坐的、抱頭的、甚至如臥佛般斜躺的都有。


無論姿態如何,兩眼無不緊盯著故事書頁,深怕錯過任何劇情。


有的乾脆站到故事書旁,巴不得把臉埋在故事書中,不過只要不影響其他孩子,我也就不以為意。


能感受到孩子們的反應熱烈,反倒是有一點受寵若驚。


我也不辱使命的精心挑選著各式各樣的童書與孩子們分享。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個孩子問我,今天要說哪一本故事書?


而我當次卻是準備了一本隱形的故事書,打算和孩子們來一場想像力大冒險。


隨著與孩子們相處的次數越加頻繁。


孩子們也越來越願意分享故事書裡獲得的收穫與靈感。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孩子在聽完故事後,對大家分享說,「我媽媽說我們要愛地球」。


就這樣,這一段旅程也持續到了孩子幼兒園畢業前夕。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