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9/23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覆盤

9/19晚上是系學會主辦的大四傳承講座,因為在一年後就會面臨到國考,講者數量與講題時間也被拉長,不過算是讓我對大四的生活和國考的準背方向有點概念了吧,大四真可以說是醫學系最忙碌的一個階段,考試開始以區段考的方式出題,學期初每個月一次到學期末每兩週一次的大考,聽到就覺得很累呢。

原訂9/22要去DJ教室上課,到了教室後卻發現老師忘記我要上課,已經將該時段排給另一個學生了,所以我就改到隔天下午上。儘管白跑了一趟超遠的民生社區教室,但學習DJ的過程還是令我甘之如飴,畢竟忙碌的課業裡已經很少其他能讓我感到快樂與新奇的事物了吧。

那些沒有夢想的人

他們勸我別抽菸 抽少點別抽那麼多
Like不抽的生活會好點 我勸你別管那麼多 還是別管那麼多
因為那些勸我別抽菸的人都死了
生命在他逃走那天就終止了 
距離真正活著還剩幾公尺呢?
誰都艱難那又何必分彼此呢?
--山姆someshit〈那些勸我別抽菸的人都死了

以前在高中聽老師說,大學將是我們這一生中最珍貴的階段,可以不斷犯錯、試誤學習,可以嘗試各種以前從未嘗試的新事物,可以學著獨立,可以練習走出舒適圈。然而在考上醫學系後,發現同學們還是不斷的追求成績,每天泡在書堆當中,選甜涼課、寄信要分數,更激進的甚至不惜槓上授課老師,我可以理解成績確實對醫學生的職涯選擇有其重要性,但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快樂嗎?

山姆的紙菸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他創作音樂維生的夢想,是生命中我們對自己理想模樣的投射。我承認我的各種嗜好不全然是夢想中的工作,我仍然希望能夠以從醫作為我主要的薪資來源,而那些課業之外的興趣看似阻擋了我的學習,卻是能將我從壓力大的競爭環境中的唯一救贖。聽著旁人不斷勸阻我大四了就要好好念書,我卻真實地知道這些事物是讓我能感受自己活著的關鍵,而那些勸阻我的聲音反而才是已經放棄的那個。

從不需要氧氣 我獨角在這檔戲多少光陰 對夢想不相信
但仍希望有長進 儘管黎明不曾將近 而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
--山姆someshit〈那些勸我別抽菸的人都死了

在追尋課業與夢想的路途上,我也有過迷惘和挫折,常常無法同時顧及兩者。但轉念一想,或許正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抱負,有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所以才會有達不到的失落之感。那就放寬心吧,儘管自己不夠強壯,沒能面面俱到的完成夢想與職業,但至少我沒有放棄任何一個,至少我也有慢慢的在進步。

而我也懷疑,當我那些追求分數的同學們終於進入夢寐以求的好醫院、好科別之後,終於擁有自己的生活,他們會不會發現自己其實失去了太多,根本無從運用自己的時間?我不確定以我目前的成績來說,我能夠選到什麼科別、爬到什麼位置,未來能有多少自己的生活、能賺多少錢,我只知道如果我現在不這樣做,沒有在青春洋溢的大學六年裡衝刺這麼一次,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吧。

我們不會因為夢想而死,而會因為沒有夢想而活得像是了無生命的殭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