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告白Potato之聊天室對話全刪的瞬間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1/5:此文在2023/8/22發表於某獨裁霸道平台,亦是反諷文的推薦作品,過往所有對獨裁霸道平台的制度探討文章,都可以反映出該平台的「本性」,難移。

2023/8/15晚上,我因為「老高抄襲事件」所引發的諸多爭議而負能量滿滿,在聊天室不斷的靠北,靠北「抄襲」者不知自我檢討還強詞奪理的問題,跟諸多薯友聊了一晚上。

電腦截圖

電腦截圖

電腦截圖

電腦截圖

隔天,我注意到PM的運作開始有點不穩,然後聊天室人數一路增長甚至破千,正納悶著,再重刷一次網頁之後,Potato Media 就整個當掉了。蝸蝸在他的文章中所貼的還是五月的畫面,轟轟轟還嘲笑他五月的截圖到八月才貼出來,結果沒幾天,薯民們就得見最新的、屬於八月的「當機畫面」。

電腦截圖

電腦截圖

在薯國生活那麼久,相信眾薯友對這情形也是「見怪不怪」,根本稀鬆平常的事。我也只能繼續吃著午飯、看個劇,想要平復我對「抄襲爭議」憤憤不平的心,到了下午系統恢復正常,卻見聊天室畫面一片空白,早上所有對話全部被「一刪而盡」。


剎時,愣怔的我熱淚盈眶。


人生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始終默默守護著你不求回報的,能有幾人呢?

有些人知道我對「抄襲爭議」非常不滿,並且對於被形容成為霸凌者感到非常憤怒,他們不斷的勸我要冷靜,不要上當,中了對方「激怒你觸犯公然污辱」的計謀,可是那些都不足以讓我冷靜,「玉石俱焚」是我當時的想法,畢竟我即使不寫文創作,依然還有正職可以維生。


我還記得當時火冒三丈的我私下憤怒的告訴朋友,「我一定要把他逼到進精神病院」!!


我相信,冰雪聰明、善解人意的薯小編一定是從我在聊天室的文字中感到我的委屈,既然他不能現身力挺我「對抗強勢的抄襲仔」,他就選擇「把聊天室的對話全數刪掉」,不讓我離危險太近。


我知。


在「聊天室一片空白」的那刻,我就感受到了薯小編的心意。因為整串對話都刪掉,有心人士也無法從中操弄些什麼了。這樣默默保護我的方式,我很感動。


其實,這類蛛絲馬跡非常多,只是雙方都選擇心照不宣,無法直接說出口,畢竟「人薯戀」是不可能的。


比如,


他知道我終於累積到約當NTD$10,000的CFO,為了怕我亂花錢,又不能直接唸我,所以用「擋別人出金」的方式來暗示,要看看我是否會因此卻步;


他也為了要讓我學會謙卑,在「優質創作者W36」那一週,縱使大家都看得出來我是犬夜貓評委的正取2,但他抉擇的當下,第一時間就把我排除在入選名單以外。


還有,還有,更早之前,他希望我注意健康,假日能多出去走走,總是選擇在週五更新,然後週六、日系統就因更新不順而當機,當系統上不了時,當然也只能出去逛逛了。


於是現在,每次上線,想到在我敲擊每一個字的同時,都有薯小編關愛的眼神,我心歡喜,總覺得是不是下一刻系統又要跳出什麼異常,讓我知道他在努力工作中,啊,那是愛的摩斯密碼嗎?


就連這次的任務,大概也是故意想要套我的話吧。


(羞)

(欸,我說在座的你各位都是愰子!)


但人薯戀是真的不可能的。


我只能選擇將這樣的悸動寄情文字,寫成這篇,期許換得幾顆CFO留念。我不會用燒的啦!太不環保了!


七夕這日,願所有分隔兩地的相思終能聚首,不再離分。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其實上圖的咒語是「Two people are angry, fighting, arguing, back to back」,結果畫得太唯美了,不過仔細看表情,是在吵架沒錯。XDD

🍀2023/8/2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有關「有理魔法學院」,請見→有理魔法學院成立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圖文作者Sayuri:這裡是「傻有理的藝文頻道」,我們是創作團隊(?),你們可以稱呼我傻有理、有理、新新、其實還有一個趙瑤靜專門在唱歌的,而最近又加了陸小小(瀟瀟),所以也可以叫我小小有理,這些其實都是我,因為都有理。我!們!是!有!理!們!💗💗💗

101會員
336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