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論世界變得如何混亂與殘酷,我們還是可以決定要用什麼樣的姿態好好活著。

  你以後長大想成為怎樣的人?在小時候的記憶裡,這個問題或許聽過很多次,問你畢業後想做什麼?你未來有什麼打算嗎?你是想做什麼樣的職業,在什麼樣的地方工作,這些問題,不只是過年過節才會聽到的,在日常的談話中,甚至問問題的人隨著年紀增長不僅僅只有家人會說到,你的同學、朋友、老師、教授、同事,上司,甚至未來的另一伴都會問到這類型問題,那麼你的回答會是什麼呢?是準確講出職業,還是簡單回一句不知道、不清楚、還沒想好呢?

  「珍惜小時候可以想玩就玩,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日子,因為長大後沒辦法像小時候想玩就玩,大人沒有那麼多餘的時間出去玩,也不能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因為這可能會讓人覺得你很軟弱。」一天不知在哪聽到這句話時,莫名有些難過,小時候所能擁有的,到了長大成人這些就要全部拋棄嗎?

  但其實就如書中說的,沒有人能簡單地向你說明「社會是這麼回事,人活著有這樣的意義。」這件事,全都是經歷、學習、體驗中去了解的,就彷彿眼前有杯飲料,三個人有兩個人喝了,一人喝了說感覺不夠甜,一人喝了卻覺得剛好,而沒喝的那一人,因為沒喝那杯飲料所以就無法知道甜不甜了,那麼把這個舉例放大,不就代表著三人的觀念、想法不同,所以才有不一樣的見解,當然也因為只有喝過的人才知道真正的味道。

  再拉回正題,對於「想成為怎樣的人?」這個問題我可能會說,「我想成為我自己,不是別人期許中的我,而是我期許中的自己」,這樣的回答可能會讓人覺得只是天方夜譚,不切實際,但現實中,我們自己的人生不是我們自己要去負責的嗎?那麼成為什麼樣子也應該是我們自己去定義的吧?再說要成為期許中的自己這件事也足夠難了,但就像一句話說得「即使你的堅持和努力,不能讓你成為你最嚮往的人,但那些付出,一定可以讓你變成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自己。」。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