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年輕人適合跟長輩一起出國嗎?回國後的血淚分享大公開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月底與妹妹帶五十四歲的阿母勇闖東京七日自由行,出國前就有蠻多朋友跟我分享帶長輩出國的一些眉眉角角,跟帶長輩出國一定會很失控呀等等的心理建設,起初還有點不以為意,上飛機前還嘻嘻哈哈在那邊拍精神喊話跟錄影片問彼此覺得這趟出國會不會生氣,結果大家都說自己脾氣很好會忍住,殊不知一下飛機各種情緒大失控,還訂了一條回到飯店後不能說話的規定,因為大家一開口不出三句直接開吵,出個國差點搞到從此不相往來也是有夠戲劇化,在此真心奉勸所有想帶長輩出國的朋友們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離開日本的最後一晚,凌晨兩點在羽田機場的觀景台,跟妹妹一人投一隻販賣機的甜筒,吃著甜筒吹著入夜後的風,有一點冷有一點亢奮又有一點捨不得,我拿出相機還沒說話,她率先給我一個大白眼笑著說:『我知道你要問什麼……以後大家不要一起出國玩……喂!哈哈哈哈,沒有啦家人不吵鬧怎麼又叫做家人呢?……但就是沒有下一次….. 喂!哈哈哈哈 』她先嬉笑一番在一本正經的告訴我:『家人永遠只會在一個平行線,你只會偶而突然很喜歡、然後又突然很討厭,它只會一直維持在一條線上』接著我繼續問:『那對你來說家人的定義是什麼?』她沈思一下後回答:『家人就是再怎麼討厭彼此也一定會把對方放在心裡,就算再怎麼不耐煩再怎麼破口大罵,最後都一定會原諒對方,我覺得這就是家人』

妹妹的回答意外的讓我覺得很成熟,早已不是我記憶裡小時候那個愛哭又煩人的小鬼頭,我很喜歡她關於平行線的論點,說真的有時候家人甚至比朋友更疏遠,也許我們之間不會有過多的交集,她不會知道我愛吃什麼討厭什麼、我也不明白她平時的興趣喜好,但正因為我們是家人、留著一模一樣的血液,就算沒有密切的交集也會永遠永遠在看得見對方的視線裡,一直陪著彼此往前走下去

至於這趟出國到底吵了什麼?大家各自的說法又是什麼?年輕人到底適不適合跟長輩一起出國呢?大家可以在YouTube上收尋『竹間小姐的備忘錄』一起看看我們這次回國後的真實血淚大公開~也歡迎大家在看過影片後留言告訴我,有沒有帶長輩出過國的經驗呢?有的話又會給第一次帶長輩出國的人什麼樣的建議呢?

我的YouTube連結


*原創不易/歡迎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喲❤️

📮歡迎追蹤竹間小姐的各種分身👍🏻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703會員
117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