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什麼是健康的衝突?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箴言 15:1)

其實這一篇在前幾天就拿起來看了。只是剛好都有事在忙,所以沒有完成。原預計昨天要完成,卻也因為去華山看展,回來後,我身上的電力只夠發一篇看展心得,其它構思想寫的「通通沒下文」。

今天沒有去教會參與實體禮拜,線上直播也無法順利觀看,連我之前的新莊教會都無法觀看。所以想說,躺一下補個眠後,下午再把本週未完成的事項都予以完成。在沒有設定鬧鐘的情形下,12:30自己醒來,吃午餐,滑手機,看到Line上家族群組的訊息。果然和我想的一樣,快要一個月了,醫生希望明天可以和全部家屬談談。

神在提醒我寫完這一篇吧。因為明天又要清晨趕去買票回花蓮。

上次拿起時這篇看時,本來選定的經文是 馬太福音 18:15 中:「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着 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其實是沒啥感覺的。但今天,再次拿起,選定的經文是箴言 15:1「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神知道明天我會見到全部的人,也將一起討論容易產生衝突的話題。

面對生命,我是很平靜的。對我來說,神其實是一路扶持,給我足夠的時間調整。所以即使我正在進行40日的晚餐禁食禱告計劃,也只是為了希望神照旨意而行。因為但以理的禱告是這樣說的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禱懇求。我向耶和華我的 神祈禱、認罪、說、主阿、大而可畏的 神、向愛主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我的 神阿、求你側耳而聽、睜眼而看、眷顧我們荒涼之地、和稱為你名下的城.我們在你面前懇求、原不是因自己的義、乃因你的大憐憫。求主垂聽、求主赦免、求主應允而行、為你自己不要遲延。」

之前我終於理解「每一次神將時間延後,是對我的寬容」,後來神又指引我但以理的禱告,要我「禁食,並披麻蒙灰」,在禱告中接受神「不延遲」的計劃。

前幾天我其實就有心理準備了。我的姐姐們雖然個個叛逆、思想偏差,可是在關鍵時候,她們還是很卒仔,沒有膽量說出想法,想要用計謀或旁敲側擊的方式由我母親說出口,但我知道我母親的想法,所以這個拉扯的過程會是辛苦且煎熬的。

本來我是希望我五姐堅強一點,能就近去開導我媽。結果我五姐自己也很脆弱,脆弱到每一次輪到我去花蓮門諾,她也要請假一起去,原訂的回程時間也會因為我的時間而改,二個人在頂呱呱等車的時候也沒幹嘛,就是聊天而已。

她想要有人陪著,因為她覺得很害怕。

所以我看到這節經文「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突然明白這一段日子神為何要「先碎裂我,然後再修復我」,因為祂希望我成為那樣的角色,「體貼人的不安、恐懼與害怕」。【不論是怎樣的決定,都是神的旨意】。

希望我能做到,且做得好。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與人修復關係Getting It Right With Others

🍀2023/3/12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