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愛情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有世界標準時間,是否也有世界標準愛情?


我曾與一個大概全世界都會說他怪的怪人交往很多年,好吧,全世界可能太誇張了,但至少我的世界裡,所有人都說他很怪,包括我。

我是個被身邊許多人說是水瓶外星怪人的人,連我都覺得他怪,可想而知,他的怪有多麼地強勁。

我曾與閨蜜探討過他其實像哪個星座(他完全不像他原本的星座),我們得出一個結論是,他大概不屬於現有的12星座內,他大概就是外星人。

我們還因此認真討論過,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是外星人?如果他不知道,那我提醒他有用嗎?如果他知道自己是外星人,那他想幹嘛???


我的青春年華都與這個人交往,在那之前我也沒什麼其他經驗,所以我的愛情教科書,是有一個怪的成分在裡面的。


多年後,與這個人分手,我再次認識新的人。

當我用舊有的模式對待新的人時,對方竟然會被我嚇到;但對我來說,我的言行舉止是再普通也不過的事。

就這樣,認識的「新人們」所給的反應,反而帶給我很大的新鮮感。

因為,都跟我的教科書寫得不一樣!!!


在某一次把這份新鮮感分享給朋友時,朋友默默說一句:「這才是正常的……」

她的意思是,那些所謂讓我感到很新奇的「新人們的反應」,原來在這個世界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至今我已擁有與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以及思維模式,我已與那位前任分手多年。

但我偶爾還是會回想起這段戀情,然後我會想:「正常是哪一個,誰說了算?」


別誤會,雖然我一直說對方怪,但我也真的好好愛過這個人,跟他在一起的很多時候我也很快樂。

但即使是這樣,身邊也許多人看不懂我們的愛情,從一開始唱衰我們會分手,到後來大家也懶得唱衰了,直接認定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怪

我也不懂,為什麼明明一切都這麼奇怪,但我還是能夠如此投入?


而在與他分手之後,與不同的人接觸時,我發現我的愛情標準似乎已與這世界無法對齊。

我發現自己無法適應所謂「正常的愛情」。


原來,在怪異愛情教科書的多年薰陶之下,我自己成了那所謂的怪人。

至於何謂怪呢?

當大家都說我怪的時候,我就是怪的了。


那麼,何謂標準的愛情?

誰來決定呢?




補充說明:雖然交往期間被世界各種不看好,但我還是順從自己的心與這人度過了許多年;最後分手的原因與他的怪並無直接關係,但間接關係是有的。或許,我從一開始也不是太正常,才會得到這份怪異愛情教科書吧!

64會員
76內容數
紀錄日常、分享日常,也學習著如何享受無聊的日常;偶爾會有一些心得、有一些創作。我喜愛閱讀文字、也喜歡用文字表達。如果能剛好遇到跟我志同道合的人,那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