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老爸-好人不一定被善待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老杯是個脾氣很好的人,至少在面對業主的時後,從來沒見過他生氣過。

但是好脾氣的人不一定會被友善的對待,軟土深堀的人真的不少。

我爸是水電工,偶爾接接一點小小的工程,太大場的也做不來。

然後就會有不少有點悲劇又好笑的是,被拖工程款阿,工程結束不付錢阿,半年一年收不到錢阿,結束以後被打折打到骨折阿,廁所改個三次阿(到底你家廁所要裝哪裡都不知道的人,腦子到底是沒有沒洞),以為付錢就是老大的白目業主阿。

再加上我爸臉皮薄不好意思收錢,相信人導致材料行說多少錢就多少錢,有自覺得業主會自已付錢,沒自覺得裝死,材料行算帳不小心,還是故意凹熟人的都有。後來我老媽看不下去自已下場當壞人順便監工(我老爸有時後會耍廢),順便幫我爸當小工,後來我老媽的水電技術比很多師父都強。

後來家裡有電腦以後(不好意思,我老人),我爸的帳單跟帳款很多時後是我在對跟我在打(我爸的字超醜,我媽說字醜到像蚵嗲,就是麵糊拉起來又糊下去的樣子),我好像抓過幾次材料行多算錢跟算錯錢的事情。

以前覺得我老爹技術應該普普,偶爾很閒會去工地當當小工,收收垃圾,幫拉線,幫搬馬桶之類的,看多了,恩,我爸其實很強。然後,不要再洗腦說當藍領錢賺很多了,我老爹幹了四十年的水電工,他日薪比基本時薪漲的還要慢。沒有勞健保,自已保工會,有做有錢,沒做沒錢,還有業主不給錢的風險。

記得有一年過年,我爸帶我們去新社玩,開車的路上說,這一棟的水電是我做的,錢沒有收,那一間的水電也是我做的,只收了一半。921後,那時後有很多案子再跑,很多案子再跑不代表會賺的多。有的時後上包收不到錢跑路了,小包就更慘。對了,那個賣羊肉爐的你啥時後要把工錢給我老爸。

老人家不喜歡走法院,可能也對法律不了解,覺得我們跟別人好好的,別人也會跟你好好的,並沒有這件事好嗎?有些人就是欠揍。

喔對,還有被親戚凹這件事,我爸幫親戚弄水電的時後,不太會開價錢,有時後就收收材料錢,別人還會覺得你賺很多要砍你的錢,還是親戚,有時後真的做親戚的生意還不如做外人的。

版主說:要理解自已的價值,才能開正確的價錢,才會遇到好的客人。

我妹後來做租屋代管工作,偶爾會接一些案場改建的案子,會發一點給我爸弄,她說:我爸是個很好溝通的老闆,所以他手下常常會有一些"天才"型師父,有些師父是說一步做一步,他的師父只要跟他說今天要幹麻,他們就會自已動作了,有些覺得布置不合理的還會跟我爸商量怎麼做比較合理。

前幾天,我家的龍眼樹長太大,我跟我爸就在外面剪枝

我爸弄一半就在樹上喘說:爸爸老了,做不動了。

其實聽了還是有點小難過,他也想要成為帥帥的爸爸,但是這個社會有時後並不會善待好人。

15會員
77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