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鷺與少年 - 光明與黑暗並存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電影觀後紀錄

進到電影院前我其實不太清楚這部電影在演什麼,
僅僅因為宮崎駿所以想看。

整個故事的軸走得很快,一開始我自己覺得角色有正邪之分,
但隨著進展發現只是立場角度不同。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蒼鷺,
我自己覺得隱藏在蒼鷺中那個真實的面貌,
在整部電影的畫面中是一個有礙視覺的存在。


心中忍不住泛起「怎麼那麼醜?」的念頭。


隨著故事發展,
似乎可以慢慢體會,
蒼鷺美麗外顯羽衣與醜陋內在面貌的差異。


一個人的美麗真實存在,同時醜陋也是。


我不禁問除了大眾喜愛的美好形象,
自己能不能接受甚至真實揭露內在的惡?


反思近期的自己,我也確實同時存在著正念與邪念。


所以必須要更專注在每個當下,
看看自己在做出選擇時,到底是出自善意還是惡意。


光明與黑暗不是對立,而是並存。


我接受我會犯錯,但是也是這個過程讓我知道我更想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