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東西太多, * * 就會減少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擁有更多物質就是更好的生活嗎?
擁有更多物質就能帶來更多的幸福感嗎?

以下就四個方面來分享東西太多,什麼就會減少呢?

一、時間

時間是用來享受美好及創造價值的。

想要的東西太多,
從購買、存放、清掃到整理,都需要時間。

當然,用錢買別人的時間來解決這些事也可行。

二、金錢

​錢是用來創造價值的媒介。

想要的東西太多,
除了物品本身要花錢購買,需要空間存放,需要收納品歸納。

空間無論買的租的都要花錢,收納品也需要。

三、空間

生活空間是讓自己補充能量的地方。

想要的東西太多,
比起清爽整潔的空間,在堆滿物品的環境中更容易產生感受到煩躁。

煩躁的情緒,很容易帶來生活的無意義感。

四、自我覺察

自我覺察是對自己能有清晰的看見與深刻的瞭解。

想要的東西太多,
很容易迷失在物品中,花大錢買的精品告訴著你:「我很貴,要小心翼翼的使用!」;存放的備品在跟你說:「我要過期了,快點用我!」

於是慢慢就被物品奴役,而不是享受這些物品帶來的價值。

慾望沒有問題,重點是釐清自己需要甚至想要什麼。
在商品廣告充斥我們生活的現在,辨別是否是自己真實的需求就更為重要了!


透過整理,我越來越喜歡現在的自己。
有任何整理上的困擾,都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如果你喜歡的文章,歡迎追蹤! 有任何想跟我分享的也隨時留言哦!

歡迎來到人生整斷室!
我是整理師Ellie,我希望透過整理能讓每個人都能遇見美好自由人生!
67會員
42內容數
對我來說整理不單單只是斷捨離,而是回到自己生命的本質,引導自己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無論是對應到有形的物品或是無形的關係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