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厲害的文章「偷」句子給自己用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曾經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讀了一篇文章探討:

「為什麼抖音跟Spotify很難被模仿?」

像這種硬的文章光理解內容就很耗腦

所以如果希望在英文方面也有收穫
最好有能力邊讀「邊意識」到文章中對你有價值的東西是甚麼

最好可以想像未來能否可以在你跟別人對話或寫作中派上用場

對我來說,
讀這篇文章我會注意他描述抖音跟Spotify的產品「贏過別人的地方
這樣我之後可以用那些句子&單字跟別人討論我覺得厲害的產品囉!

分享如下~


挑出對我有幫助的句型

我挑了四個面向~

描述產品的競爭優勢與獨特性

描述產品的競爭優勢與獨特性

描述產品和競爭對手之間的區隔與產品黏著度

描述產品和競爭對手之間的區隔與產品黏著度

🎈 產品競爭優勢

TikTok's competitive advantage comes from its ability to combine products and services from different categories.

抖音的競爭優勢是他有能力結合不同種類的產品服務

🎈 產品獨特性

TikTok has recombined elements of different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to create a new category of bite-sized amateur entertainment, distinct from the chronicling real life offered by Facebook.

抖音結合不同科技與應用元素創造一個新的短秒數娛樂產品,跟臉書提供的生活紀實不同

🎈區隔競爭對手

So successful is Spotify at innovating in a complex opportunity space that it has kept mighty Apple at bay.

Spotify成功創新一個複雜性很高的產品,讓強大的Apple無法趕上

🎈如何維持產品黏著度

Spotify learns a customer's preferences and uses population-level predictions to suggest content that will ensure stickiness.

Spotify 根據顧客偏好和族群特性預測來提供顧客建議,以維持客戶黏著度

然後我把學到的句子來分析台積電

以前在台積電當過研發工程師

說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我覺得實至名歸
真的是少數規模大卻效率特高的公司XD

所以剛剛新學到的英文句型就貢獻給他了~

raw-image

🔑 產品競爭優勢

TSMC's competitive advantage comes from its ability to work seamlessly with clients and be an innovator in the latest technology.

台積電的競爭優勢是他有能力跟客戶緊密合作並在技術上不斷創新

🔑 產品獨特性

TSMC has combined elements of different theories to reinvent the research process, distinct from conventional try-and-error methods.

台積電結合不同理論來創新研發流程,一般試錯的方法不同

🔑 如何維持產品黏著度

TSMC builds trust in a relationship with clients and makes best quality products that will ensure stickiness.

台積電跟客戶建立互信關係並提供高品質產品來維繫客戶黏著度

🔑 區隔競爭對手

TSMC manufactures high yield chips to keep competitors at bay.

台積電透過製造高良率晶片競爭者排除在外

🌏 歡迎免費訂閱我的七點半​學英文電子報:

我會在每周五早上七點半把整理好的文章精華、重點整理圖卡,還有延伸學習材料送到你的信箱。

電子報訂閱連結: 👉 https://astounding-producer-2828.ck.page
(訂閱完記得去你的信箱做二次確認才會真的訂閱成功~)


🌏 追蹤我的臉書看最新文章:👉 https://lihi2.cc/kmbXu


🌏 想看更多內容,歡迎你收聽/收看我的新節目理科生聊英文!

🎈 追蹤我的Youtube "凱茜女孩 Cathy Girl"
👉 https://www.youtube.com/@cathygirl2763

🎈 訂閱我的 Podcast "理科生聊英文"
👉 ​https://lihi3.com/viRU7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江湖一點訣】關於寫作,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很厲害看到標題有沒有頓時覺得很饒舌? 嗯...,停下來! 再看一次,沒錯,寫作永遠不嫌晚,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就很厲害...,為什麼? 我要告訴你關於寫作的一個大秘密,請你耐心仔細的看完這篇文章,阿Han會將怎麼開始寫作的、寫作過程中得到什麼、改變了什麼...相關的獨家心法不藏私的全部送給你,但最重要的一句還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8-16
008_[醫病經驗談]_千憂解?從百到千,比較厲害嗎?我的就診備忘錄是這樣寫的,「上次初診之後,慢慢心情比較穩定,8/19(五)去內科診所看高血壓的問題,醫生要我追蹤一個星期的早晚血壓,8/24(三)回診時、現場測量血壓還是很高,一週的血壓紀錄狀況也是不理想,所以醫師確診為高血壓後,我開始吃降高血壓的藥,吃藥之後血壓已經慢慢控制住了.....
Thumbnail
avatar
摩羯座
2023-05-18
可以從四肢移動變站立移動的機器人,感覺挺厲害的!聊聊iStruct機器人是什麼?!可以從四肢移動變站立移動的機器人,感覺挺厲害的!聊聊iStruct機器人是什麼?! 這機器人是iStruct機器人,它是由德國人工智能研究所(DFKI)的專家們開發的一種猴子機器人。 這種機器人具有一個具有六個自由度的機械脊柱,使得它可以在需要時保持直立姿態而不失去平衡,也可以像猴子一樣使用四肢移動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5-14
從事記者工作不少人被告過,我也不例外。將已過追訴期事證及當初回覆「南部檢舉達人」說明,提供給法院,因而並未成案。後來,財政部也修法取消獎金制,相關檢舉案才大幅減少。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7-05
替代役物語:我要把你送回成功嶺!從輔導教育看格局、利害關係以及資訊不對稱對行為決策的影響為何要報喜而不報憂?為何家醜不能外揚?面子是其次,真正的用途不外乎就是名聲與考績,甚至是政治意圖。 在思索替代役搞事卻為何不送成功嶺輔導教育的背後,才發現會這麼處置都有他的道理在,只是受限於思考的格局太小,又或者說自己本身不是受眾,只是個局外人,因此看不清用途所在。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14
分享運動傷害經驗,髂脛束症候群,從跑1.5Km就跛腳到5Km只會緊繃的歷程歷經了2年多的物理治療加上運動,從跑1.5km左腳就跛腳,現在7分速左右跑完5km只剩下緊繃的心路歷程。 第一步!請先去看骨科,照X光,確認你的症狀 什麼是髕股肌腱炎?,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或者直接搜尋,但你不是很確定,我還是建議你先去看骨科確認症狀,但我開始物療時,發現其實比較像是髂脛束症候群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Nickson 尼克森
2020-06-19
畫就對了!厲害插畫家告訴你學畫畫的必勝心法,升級關鍵從拿筆技巧學起畢卡索說過:「要知道自己想畫什麼,首先你必須開始畫……」 你曾經說過多少次,自己不會畫畫?如果你這麼說過,請別再說了。未戰先投降,這代表學習繪畫最大的障礙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克服這重障礙最好的方法,就是放輕鬆。 放輕鬆,別擔心自己畫出來的東西,這根本說比做容易。在目前這個階段,我請你接納自己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05-22
釀影評|《從前,有個好萊塢》:毫無例外地,又是從後現代去看昆丁.塔倫提諾他們就像佛教裡面講的「無明」,被某些衝動與環境所限制,然後忽然之間會做出不可思議的舉動。但這些舉動很難說是瘋狂,《從前,有個好萊塢》的人並沒有辦法瘋狂。他們只是不斷地練習練習,或試著接受各種命運所增添之台詞,然而在某一瞬間,你好像突然通曉了一切,完成了一次無與倫比的演出,就像最後拿著噴火槍狂噴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02-08
從不感冒代表健康?從不虧損代表厲害?–“反脆弱”一書的感想(上) Photo by Online Marketing on Unsplash 時序進入冬天,身邊掛病號的朋友多了起來,有關感冒的新聞,在每日手機傳進成本上千條新聞中,就會格外起我的關注。今早我就被這一則新聞標題所吸引:從不感冒代表健康?醫曝驚人結果! 歲次進入年末,各家公司不時傳出人力調整消息
Thumbnail
avatar
時間投顧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