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身的語言解碼世界,3個體悟讓我在閱讀和寫作中得心應手】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對文字有所追求的人都會從這篇文章中獲益。 透過這篇文章,你可以解決理解他人文字的困難,並從閱讀和寫作中得到更深的共鳴與理解。 在閱讀和寫作的旅程中,我有些個人的體悟與你分享。
  • 體悟1 - 自身語言的價值:當我閱讀他人的文章時,有時會遇到理解困難,這是因為他們的語氣、使用的概念或方式都有可能與我存在差異。然而,當我試圖以我自身的語言解讀和重述這些訊息時,我就能更深入地理解它們。這種過程使我認識到,我自身的語言是理解世界的關鍵。
  • 體悟2 - 共鳴的力量:如果我直接將他人的文章或書籍摘錄,並嘗試以此寫作,我可能會發現自己對於這些內容並無太大的共鳴。沒有共鳴,我也很難深入修改或改進這些文字。然而,如果我用自己的語言寫作,我就能找到那種共鳴,進而產生更有價值的文章。
  • 體悟3 - 寫作與理解:透過寫作,我可以將閱讀的理解轉化為我自己的語言。這不僅可以強化我對所讀內容的理解,也讓我能透過語言表達出自我。寫作不只是把讀到的知識轉化為自己的,更能強化我對自我價值觀的理解和展現。
你是否也有相似的閱讀和寫作體驗?快來分享你的故事,一起探討如何用自身的語言解碼這個世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