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末期的啟示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繼上一篇我的同事阿偉急性心肌梗塞事件之後,辦公室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人再揪團訂手搖飲當下午茶了🤣(想瞭解阿偉心肌梗塞故事的觀眾,可以看我前一篇文章👉癌症送給我爸的一份禮物
接下來,我想告訴大家,我很敬佩的一位同事-老陳的抗癌故事~
老陳是一位屆齡退休、為人豪爽的好同事。每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的時候,老陳都會馬上察覺並主動協助我排除困難,而他對其他同事也是如此。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和老陳共事,在老陳身上總是能散發出一種如家人般的親切感~

每當午休時間在辦公室外的陽台看到菸癮很兇的老陳正在吞雲吐霧時,我總是會忍不住唸一下:「你飯後少抽幾根菸,明年退休才能真正快樂似神仙啦!」

「今天的最後一根了啦,等我抽完這根今天就戒掉它!」老陳總是用各種開玩笑的口吻,百般敷衍我😂

老陳是陽台吸煙區的常客,是比我爸還更資深的癮君子。而他也堅持不做健檢,理由很簡單👇

「阿我身體就沒有不舒服每,我很健康啦!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不需要專門去做健康檢查啦~」這句似曾相似的台詞,我爸以前也經常拿來用😤

某天我和老陳在閒聊時候,老陳提到最近他的胸口和肋骨有悶痛感。有鑑於上次辦公室的阿偉事件,我提醒老陳要趕快就醫不能拖,找出原因對症下藥,自己心裡也會比較安心。

可惜老陳並沒有馬上就醫,咳嗽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可能是我感冒了啦,我以前感冒也有類似症狀,沒事啦!」老陳依然不肯就醫.....

就這樣過了2個月,老陳開始出現疲態、氣色越來越差,經過大家的勸說之下,他終於願意去醫院檢查了。

「唉,醫生跟我說我已經肺癌末期了。而且我是小細胞肺癌,屬於惡性最高的肺癌類型.....」老陳落寞的神情裡夾雜了許多複雜的情緒。

此時我也不忍心再責備老陳了,但我心裡很難過也很自責。心裡不斷想著:「早知道當初就直接把他拖去醫院了、早知道那時候我就應該堅持說服他的、早知道..........」


圖片來源:健康2.0

圖片來源:健康2.0

圖片來源:潮健康

圖片來源:潮健康

圖片來源:今健康

圖片來源:今健康

圖片來源:今健康

圖片來源:今健康


可是,再多的早知道都喚不回老陳已經肺癌末期的事實了......沒想到我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還是在我眼前發生了,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令人揪心。

後來老陳開始請長假到醫院接受癌症治療,他本來再過一年就要退休了,以前他經常開心地和我們暢談他的退休生活。

而現在,這個退休計畫可能要先暫時延期了....

但,老陳的抗癌故事未完待續,下一篇文章會告訴各位老陳如何在抗癌過程突破各種困境、逆轉小細胞肺癌末期~
「一切幸福都並非沒有煩惱,一切逆境也絕非沒有希望。」--Francis Bacon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追蹤+❤️支持,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