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成功戒菸的第365天!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我爸戒菸滿一週年的日子🥳🥳

以前我爸曾嘗試各種戒菸方法,例如:參加戒菸門診、咀嚼戒菸口香糖(尼古丁口嚼錠)等等,但總是堅持不到2天就被蠢蠢欲動的菸癮打敗。

然而就在我罹癌後,奇蹟出現了,我做夢都沒想到這座菸齡35年的大煙囪竟然成功擺脫尼古丁和菸癮的糾纏👻

戒菸契機

在前面文章「癌症送給我爸的一份禮物」中有提到,我爸以前對健檢始終保持抵死不從的態度,直到我的同事阿偉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事件後,我爸才終於點頭答應接受健康檢查。

而他真正下定決心戒菸的契機其實是在去年我的癌症出現變化之後,那段時間我因為需要治療,開始頻繁的進出醫院。

在病房裡我看見人生百態,有些是入院接受化療的病人,有些則是罹患慢性病需長期接受治療的病人。也是從那段時間,我更能體會病人與家屬的無奈。

在住院化療的那段日子,我經常看到隔壁病床上躺著和我爸年齡相仿的病人。而我爸明年也即將開啟退休後的第二人生。


為愛努力


那段時間我心裡有一個很深的感觸:「人生辛苦了大半輩子不就是為了能夠在人生下半場好好享受生活嗎?」

生老病死雖然是人生必經過程,但「戒菸」這件事至少是自己能掌握的事。

於是就在去年的今天,我和我爸提到希望他戒菸這件事。

「我不希望看到你躺在這裡受苦。」我語重心長的在病房裡向我爸說出這句埋藏已久的內心話。

「妳自己都病的這麼嚴重了,還一直擔心我.....」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我爸在我面前流下眼淚。

接著他用堅定地語氣告訴我:「我決定要為了我女兒戒菸!」

在那之後,我爸就昭告身邊的親友他決定要戒菸這件事,到後來連他職場上的同事、主管也都知道了😂一開始,其實我跟我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看待我爸戒菸這件事,因為他以前說要戒菸,往往都只維持2天就又默默開始躲在隱密的角落點起香菸🚬

但令我和我媽意外的是,我爸真的從那天開始,就再也沒有碰過任何一根菸了🚭

於是,我爸就開啟了他的戒菸成功之路🛤️


💡下一篇會和大家分享我爸這一年來是如何成功戒菸以及戒菸過程中他的身體經歷了哪些變化~

「做對的事,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馬丁路德.金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