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的「生日願望」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自從罹癌後,開始頻繁進出醫院治療,對人生也產生了許多新的感觸和體悟。以前過生日的時候心裡總會想:「哎呀!又老了一歲。」

但,當我罹癌後才發現原來以前的我能「健康」的活著,對現在的我來說其實是一件奢侈的事。

現在的我很珍惜每一年的生日,前陣子剛過完我的32歲生日,今年生日我多了一個新的感觸,就是「哇~我又多活了一歲!」

對我來說,活著的喜悅大於一切~

32歲的生日願望,只希望「能夠讓身邊的人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快樂和幸福。」這就是我的最大心願☺️(對我抗癌故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癌症病房裡的故事

「人的一生,除了發自內心的幸福和盜不走的健康,沒有什麼是值得炫耀的。」--電影《人生大事》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人生大事》,這部是我近期最愛的電影😍內容講述男主角莫三妹,是一位看似屌兒郎噹,對家族的殯葬事業態度總是很輕蔑的痞子殯葬禮儀師。

有次男主角在處理一位老奶奶的後事時,遇見了老奶奶相依為命的外孫女-小文。然而,7歲的小文誤以為是接手外婆後事的男主角將外婆藏起來了,不相信外婆已離她而去。 於是7歲的小文就和男主角展開一連串相愛相殺的過程。

最後,男主角領養了小女孩,成為小女孩的父親,同時也從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

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

「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愛過我們的人」

這部電影太多哭點,讓我腦海中的回憶不斷湧現。我想起了我過世的外公和舅舅,尤其是電影最後一幕那句話:「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愛過我們的人。」更讓我瞬間哭慘😭

而片中還有一個可愛的片段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男主角從事殯葬業,他領養小女孩後,小女孩的老師某天問她家長是什麼職業時,小女孩回答:我爸爸是「種星星」的人。

呼應了天上的星星代表著已逝的親人這個暗喻,劇中對話詮釋的非常巧妙🤩

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

「所有的事情都有盡頭,可唯獨思念沒有。」

電影裡這句話更是道盡了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活著的時候所創造的回憶卻是無限的。

「生命會消逝,但思念會留下。」

這也是我想寫部落格的原因。我希望能為身邊的人留下值得紀念的價值,期望能夠藉由分享我的抗癌過程,用滿滿的正能量激勵正在抗癌這條路上努力奮鬥的人😉


最後,送給大家電影裡的金句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珍惜當下永遠是最優解。」


電影劇照

電影劇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追蹤、❤️支持和轉發分享,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raw-image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