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生活-Start 成功在港租英國屋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由8月開始,一直忙著移居的事(政府就這是移居),由搬運到租屋,好像一切都有些東西在牽動著。雖然在申請visa的時候,好像有點不順,但最終都是完成,只是比一般單人申請遲了點批核。

租屋-成功隔山打牛

然後是租屋和搬運,好多人都反對隔山打牛,我不知道是否「那些人」都是一班在英國搵食的agent,我卻是非常順利地隔山打牛租屋,而且還是一所很滿意的屋。本來我是屬意Media City,雖然伙伴來英說不太好,朋友又說配套很差,但我說反正當第一年住住先吧﹗我找了一些build to rent的地方,很多都是集團式經營,他們對於租客的要求相對沒有那麼高,或者說你符合條件便會租給你,相對獨立的業主,他們不會左揀右揀。

我找了幾間,有些是根本沒有feed back,我看是連email都沒有看的樣子,最終有兩間回覆,其中一間是Grainer,我最後是跟他們租到房子的,如果有人想要更多資料,可以留言給我,我試試幫忙轉介。他們最初說media city的大廈已經full了,但他們手上有一個新接手的大廈,剛好有一間房子在10月初退租,10月13日可以交吉,剛好我是10月27日抵曼城,所以時間好像剛剛很適合我。有時我信緣份,租屋也是一樣,如果上天覺得我是適合去英國,或者需要我去英國經歷甚麼,那麼很多順水推舟的事情便會發生。

我沒有很相信網民的說話,有時在群組看到有人問能否出發前先租屋,十居其九有一班人走出來說叫你別這樣做。看來每人的命運也是不一樣,除了在reference check有點阻滯之外,幾乎都是順利,而房子的位置跟大小,是超乎了我的預期,最終我是住在piccadilly附近,從來沒有想到會住在市中心的位置。我那裡是住宅區,走8分鐘便可以坐metrolink,10分鐘有超市。

我曾經看過一個page,有很多樓盤,我有去問一下,對方給我幾個,我看中了一個盤,示意有興趣之後,對方才告訴我他是sourcing agent。本來我是預了要附錢給人幫我找房子,但我很介紹你不是一早跟我說你是sourcing agent要收錢。香港人果然專門騙香港人!

找搬運-找最低消費

找屋跟搬運是同期進行,搬運我看了幾間,有問過很多人推介的Wilcan,但他們十問九不應,問了不出3個問題,他們已經沒有回覆,我只是問存倉的問題,所以決定放棄這間,不知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推介。因為我一個人的家檔不多,有些會要我20箱起跳,有問過一間叫UNI,他們可逐箱收費,但也想到可能我的家檔是逐覺送來,可能有點麻煩。後來我找到一間叫Relocations.hk,他們有light plan,大概15個大箱,我還加了一個衣箱來裝我的按摩座墊,最後11000完成,我只是寄了13個大箱包括衣箱。

搬運算是順利,我沒有大傢俬相對簡單。其實曼城算是大城市,一般生活用品都可以買到,Amazon也是個好東西,所以不用帶太多傢俬過來。或者我只是一人移民,我的家人還在香港,有些東西我不用帶過來,下次回去又可以自己帶過來,所以不用一次過把所有東西都移過來。

至於這家公司是不是值得推介,我不能下定論,因為10月14日收箱,到今天11月2日還未confirm我船期,待我收貨後再說吧﹗(最後confirm到我的船期是11月9日,預計12月9日到英國,花1-2星期清關,聖誕前應該到吧﹗)


119會員
68內容數
“文房“的成立,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外國去的咖啡館、cafe、文具店、雜貨小舖,也了解許多品牌,也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文創品牌的故事。 這個地方,把我到過的一隅,用文字和影像一點一滴記錄下來,這裡都是我自己寫的東西,是我的私房筆記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