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時發生的趣事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髮膠啦

高三暑假結束開學那天,一大早校長正在演講,地點是在中庭室外的集會場、太陽很大天氣很熱,我們高職建築科站在校長的正前方,校長台上演講正熱烈的時候,我眼角餘光看到天空中掠過一個移動的影子,心想應該是鴿子之類的。

說時遲那時快~我聽到"啪~"的一聲像泥巴丟在地上的聲音。

在我正前方的同學阿凱,頭上出現一坨乳白色略有雜質,像誤擠了過多牙膏一樣,一灘超大的鴿子大便。剛開始我沒注意到,是因為聞到臭味才發覺,我默不作聲。

沒多久,附近的女同學開始鼓譟起來,問到 : 欸? 阿凱你頭上是大便嗎?

raw-image

同學阿凱非常愛面子,大聲的回說:沒有啦,那是天氣熱髮膠融化了~!他邊說邊用手舉起來,把鴿子大便塗滿了整個後腦勺,因為太陽炎熱的照射,大便變得更臭了,周圍開始一陣騷動,有人大喊天啊~阿凱把鳥大便抹在頭上~

這下連隔壁班都開始躁動起來,因為阿凱很受歡迎,隔壁班很多人也認識他。

最後換校長受不了,大聲罵我們 :前面的建築科,到底是在吵什麼?,而阿凱竟然硬撐到校長講完話才去洗頭,讓我印象深刻。

頭痛的暑假作業

幾乎每年級國小 暑假作業旅遊心得 ,看以前同學會寫去遊樂園、或是國內外旅遊;印象中我爸媽總是推託說很忙,從沒有帶我們去哪玩。

便宜門票的動物園、北市兒童樂園一次都沒去過。因為沒上幼兒園,也沒機會參加戶外教學,直到國小畢業旅行的時候才有去(那個時候已經畢業了,不用寫暑假作業XD)

所以每次要寫 暑假作業旅遊心得對我來說很困難,以前沒有網路可以查資料;不知道瞎掰動物園除了動物、還有什麼設施可以形容? 也不知道遊樂園有什麼好玩的。

只好每年寫心得,都是憑曾經暑假住過阿里山爺爺奶奶家,當時的記憶寫一些觀察心得。

比如山裡下過雨,雨後三合院水管裡會出現蟾蜍,平時曝曬龍眼乾會有小蜜蜂跟蝴蝶飛來,清晨五點的時候,隔壁姑媽養的賽鴿會盤旋在天空做飛翔練習。

晚上的時候,附近的蝙蝠洞會有蝙蝠飛來我們外面的廁所,躲在廁所外小夜燈上面棲息,大概都是觀察到一些動物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