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經理到學中文,這位美國小夥的改變-靈魂故事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是一位內向者,與他對談時,他顯得很害羞。


但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名情感導向者,他也在意互動氛圍如何。


因為我發現一旦我停止說話,感到尷尬的不只有我。他一樣憂心忡忡。


他與我年紀相仿,但怎麼會突然從美國首都來到台北學中文呢?他說是時候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了。


從高中起就在一家公司兼職收銀員,大學畢業後也理所當然轉正,肩負更多責任。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他也嘗試過轉職去機場上班,做不同類型的工作。


然而,日日與旅客行李為伍的生活終究令他厭倦了。


就像許多人一樣,他選擇回到熟悉的原公司,資歷深厚的他晉升成了經理,一晃眼就過了五年。


「你是內向者,但擔任經理必須指導、管理下屬、糾正他們的錯誤。你可以做到嗎?」我好奇問道。


「是啊…but I have no problem with that.」這對我不是問題,他從容地答。


這一刻我發現,他同時具有的特質頗為罕見:他是一名內向、溫暖而自信的人。


「我喜歡那家公司的人,只是我厭倦那份工作了。我選擇學中文,因為我認為它比歐洲語言實用。」他解釋。


「從你有這個念頭開始,你花了多久時間規畫這一切?」


「一年。」


他唯二的出國經驗是加拿大跟墨西哥,美國生活中能稱得上是朋友的全是跟他一樣的純種白人。但在社團活動中,他遇過一些移民美國的台灣人。


「我遇過一名特別優秀的菁英人士,他告訴我他無法輕易回台灣了,因為一入境他就會被抓去服兵役。」他笑。


「我是我家唯一有出國經驗的人,我的手足們也都沒有過。


我爸特別抗拒,他討厭搭飛機。因此每年我們全家人會預定一幢大別墅,各自開上十幾小時的車前往度假。


來台灣以後,我會傳圖文訊息給他們,分享我的新生活,我最近的目標是──說服我父母來台灣找我玩。」


我很有感觸地跟他解釋:


「或許你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但如果你發現你是家人中特別不同的那一個,表示你來到世界上,並降生在這個家族裡,就是為了擔任先驅,鼓舞他們從世代不變的框架中跳脫出來,活出不同的人生。」


我關心他的中文學習情況,他說與其他同學相比,內向的他表現並不突出。


但他不著急,甚至覺得一切都蠻好的,因為他能感受自己的進步。


對於未來規畫,他並不焦慮:「我想盡可能在台灣多待一些時間,我對成人英語教學有興趣,現在也在申請台灣的研究所,順利的話可以利用獎學金省點錢😊」

0會員
3內容數
打磨靈魂|覺知生活|能量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n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旅行,自由又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