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故事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靜心收獲》


從小我只要眼睛閉上,

夢就來,

大部分的夢很模糊,

想記起來也難。


但只要有夢,

我會先畫個心智圖,

再寫下詳細夢境,

以及夢裡的角色的情緒,


並對照角色與我的關係,

還有角色對應的姿態,

我勤勞點會用冰山來看夢。


很多時候,

再翻回去當時寫的,

發現竟預言了我半年後的狀態,

所以我很喜歡記夢、寫夢、畫夢,

為夢走對話跟冰山。


開始完整好好靜心時,

我的夢很清楚。

這個清楚會持續下一個夢來到。


昨晚兒子跟我聊了生理變化,

以及被「夢遺」給嚇到的心路歷程,還有內在一股衝動的克制及看見。


我好驚訝兩個兒子在這方面的成熟,還有正確的、健康觀念。


就這樣,

晚上討論太熱絡,

伴隨大笑,

伴隨著講不完的青春糗事。


孩子入睡後,

我也休息整理一下就去睡了!


結果夢到我跟一個坐輪椅的歌手,

在歐洲的大廣場上,

我們一起同台演出,

我還唱法文,🤣


夢裡還有觀眾跑來告訴我:


「好感動!」


我本人現實生活中只會一句,

夢中狂講法文。


真的是太神奇了!

夢裡跟歌手對唱,

場面氣氛好愉悅,

好歡喜。


就這樣,

我的整個睡覺時間都在歌聲裡。


醒來時,

有一種開心,

雖然沒法當歌手,

沒法去表演,

但夢卻圓夢了!


我想起我遺忘的回憶,

小時候母親超愛唱歌,

走到哪,唱到哪。


我最美的回憶就是跟媽媽、弟弟在摩托車上,唱到忘我。


停紅綠燈時,

旁邊的人也會狂看我們。


我也發現這影響了我很多,

我跟孩子也會在騎摩托車時,

狂唱歌,


更喜歡騎山上的路,

可以大聲歡唱。


回到小時候,

媽媽常參加歌唱比賽,

有時有得獎,

有時沒有,


但我很不習慣每次她唱歌,

我在台下等待的不安感覺。


那股不安是害怕媽媽離開,

害怕她把我推遠遠的。


事實上,

我的童年跟她的距離很微妙,

在身邊但卻很陌生。


直到我高中時,

媽媽在中華電信員工歌唱比賽得獎

我在台下第一次感覺榮耀,

第一次感覺這就是我媽耶!


爸爸走後,

媽媽很少唱歌了!

我也發現我也很少唱歌,


因為當時爸爸在的時候,

只要媽媽唱歌,

爸爸會伴奏。


即使吵吵鬧鬧的家庭,

我們會圍在一起,

爸爸彈奏,

媽媽唱歌,

我打拍子。


靜心後,

這個感覺開始越來越清楚,

我決定跟唱歌老師(我的好友)

約時間,

好好學習唱歌,


這都要感謝我那愛唱歌的凡凡。

每天他睜開眼就狂唱,

狂唱到上學,

放學接他時,

狂唱到睡前,


我的耳朵都快震破了!

喜歡拉高音,

喜歡大聲唱😝


靜心真的很簡單,

坐下來,

閉上眼,

可以就看著念頭跑,

或是掃描全身去感覺身體,

也可以覺察呼吸。


不知不覺真的就過了一小時多,

有時沒太多事要做,

就繼續靜心到接孩子。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故事,

在我某一段國小的時間,

阿嬤的妹妹跟先生,

天天會來家裡,


阿嬤有很多手足,

我成長中,

家裡天天有客人,


那阿嬤的這個妹妹跟先生,

印象很特別,


因為當時姨婆有乳癌,

每天來我們家跟阿嬤、阿公聊天時,我就會看到姨婆的先生盤腿而坐。


他ㄧ坐會半天之久,

閉上眼睛的他,

我會好奇坐在旁邊看他,


我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姨婆顯少跟他有互動,

但我記得他的笑容很親切,

說話很溫暖跟安定人心。


有天,

姨婆因爲急著想治病,

到山上住了很久,


她的先生會來到我家,

繼續盤腿閉眼,


記得阿嬤說:


「這個人很怪!太安靜了!太太都這樣在山上那麼久,都不緊張喔!」


有天,

爸爸下班看見他,

爸爸好奇的問他:


「你何時開始打禪呀?」


「三年前了!」


「是什麼原因你開始?」


「太太生病時,覺的要穩定內在」


「你這樣一次多久時間」


「3小時」


「你有發現什麼不同嗎?」


「就是她在鬧的時候,我比較不受影響」


這段對話,

我很深刻,

那是因爲我在旁邊聽,


我之所以會記得,

是因為舅公的狀態,

我當時好想問不敢問。


而爸爸他對很多事都好奇,

全家只有他很愛對話,


我看見我「靜心」的種子,

在當時小學的我,

為我埋了伏筆了!


很開心透過靜心,

跟過往更多的連結,


也想起好多爸爸與人好奇的對話

現在想想,爸爸之所以受同事跟很多人的喜愛,是因為他很會對話。


#回憶好甜

#感謝舅公爸爸的故事

#人都不在了但謝謝你們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