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6&7|芝樂坊、金門公園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舊金山 The Cheesecake Factory

7月7日

今天本來要到中國城去的,但是我們一到downtown就被吸住了,因為每家店都很有特色,裡面的擺飾都很有設計感,而且天花板似乎都有挑高設計、空間感也很夠,但是我不敢拍照,只能拍拍建築物的外觀,旅遊,建築物給人的視覺衝擊是很直接的。

舊金山muni

舊金山muni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自己搭muni,鬧了個笑話,這條N線的muni是走軌道的,所以會有月台,但是我們卻傻傻的站在軌道上跟司機招手,司機看到我們就跟我笑笑就頭也不回的開走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還好後面的善心黑人老先生,才告訴我們是要在那邊的月台上車啦!真尷尬,怪不得我疑惑在軌道旁等車,難道不會被車撞嗎?

食物方面,我從到美國吃到現在,我沒有一餐是吃完的,這裡的漢堡是台灣的兩倍,我們已經是點small了還是只能吃ㄧ半,不過美國人都很厲害,他們都吃的完 large的喔!所以這裡常會出現有大我兩三倍的人試穿衣服時,最小號的裙子都會從我腰部滑下去。

但是也因為身材比較大號,胸部當然也很可觀到victoria’s secret看內衣時,其中最大件的,可以把我整個頭包起來,真的是大開眼界。

舊金山Macy’s百貨

舊金山Macy’s百貨

晚餐我們去David和他的朋友Kiss先生(因為我不會拼他的名字取差不多的音),帶我去吃我們前天還在說太貴不可以去吃的芝樂坊The Cheesecake Factory,在Macy‘s百貨公司頂樓。雖然貴但甜點真的很讚,香蕉口味的我覺得不錯,會讓我再想吃ㄧ次的,是有點像草苺鬆餅,裡面放冰淇淋的甜點,好吃到可以飛上天了。

主食義大利麵我學乖了,和阿屁合吃ㄧ份,還喝了一杯SF long island ice tea 味道超夠,喝完真的漂到長島了。

The Cheesecake Factory長島冰茶

The Cheesecake Factory長島冰茶


那餐飯從白天吃到夜黑,從Macy’s百貨公司頂樓看著城市的燈一一亮起,聽著DavidKiss的絕妙對,Kiss他是四年前來美國的,他的語言現在在mix的階段,國語退步、英語沒進步多少,還加入不成熟的廣東話,台語則是他目前學最多的,想想LA boy也是這樣吧!

回家,街口黑人老爹吹著薩克斯風;抬頭,一輪新月勾住深藍布幕般的夜空。

風吹,美國星條旗招手再見;微醺,長島飄飄擁抱異鄉客。



舊金山 金門公園曬太陽

7月8日

今天我的行程是再去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遊記)一次,為什麼說我的呢?因為我跟阿屁分開走了,能夠獨立行動的旅伴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旅伴讓你上天堂,其實在旅途中形式不同感受也會大大不同,跟在地人有跟在地人的安心,兩個人有兩個人的陪伴,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冒險。

這次要去的是公園的右半邊,有比較多建築物的地方,本來以為今天是非假日人應該會比較少了,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在騎腳踏車和跑步,更多的人則是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舊金山金門公園

舊金山金門公園

在這個公園裡有一個日本茶園Japanese Tea Garden,不過要門票,成人9美元,也有免費時段(周一、三、五,上午10:00前),但我都睡到中午才起床,且真的日本我都去過了 所以我不會花錢在美國看假日本。但查詢了一下資料,這個有悠久歷史的茶園有石燈籠、枯山水和鼓橋等景色,還有茶屋可以品嘗日式點心,也算是蠻道地的。

舊金山日本茶園

舊金山日本茶園

坐在公園椅上看人,聽風吹落葉掃動柏油路的聲音。美國人真的很喜歡打招呼,只要跟他多對看一眼,他馬上會跟你Hi。草地上一樣躺著各式各樣的人,有穿衣服、沒穿衣服、 看書的、睡覺的,這幅畫面透漏出來就是悠閒兩個字。

舊金山金門公園

舊金山金門公園

受到草地誘惑的我,也忍不住加入行列。選擇一棵樹下把頭藏在陰影中,但陽光還是亮的讓我睜不開眼,巧的是旁邊坐著兩三位韓國老人,他們正唱著民謠,我就伴隨著阿里郎的背景音樂進入午睡模式,更體認到沒有什麼是美國單純的文化,美國就是mix。

舊金山金門公園

舊金山金門公園

躺下後,我才知道為什麼草地上總有許多人,溼溼的青草香撲鼻而來,柔軟的泥土溫柔著支撐,蓋在身上的是溫暖的加州陽光,真的好舒服,ㄧ躺下後根本不想爬起,記得下次要帶本書來,裝文青外還能擋一下臉上的陽光。

湖邊有一群野雁,當他們起飛時排成人字型,我突然想起一本書,只不過我忘記書名了,故事主角突然變小,被野雁帶著到處環遊世界之類的,目前如我,也似乎跌入書中一起飛翔了。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