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4-為同學加油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為同學加油

在一個下雨的早晨,我和一個要好的朋友一起到操場打球,隨著雨越下越大,一場兩人都不知道的危險即將來臨。

越打越激烈的我們,渾然不知災難也越來越接近。突然朋友因一個腳步踩錯而跌倒,他痛苦地倒在地上,雖然過了一下子,他便重新站起,並要求繼續打球,但當他重返濕滑的球場時,又不慎往前倒,導致傷勢加劇。我趕緊扶他到保健室,但一切都太遲了。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他被送往了醫院,並發現手臂骨折了,腿上也因為跌倒而有不輕的傷害。當聽到這則消息時,我楞住了。

我不知道原來在雨天打球有多麼危險。當他回到學校後,我也不再有心思去打球,而是決定一起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所造成的後果,給予他鼓勵。比起一直問候,我覺得用實際的陪伴更能讓他感到溫暖。領東西、盛飯,甚至上廁所,我都親自推著輪椅陪伴他,也持續為他加油,相信他能早日康復。

經過我三個月的細心照料和鼓勵,從每天坐輪椅到現在能自行走路,我和他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厚。在傷病期,這位朋友變得有些自卑,漸漸地,在經過我的鼓勵後,他也終於找回生活的方向。在他康復回歸的那天,我激動得流出了眼淚。我們再次踏上球場,找回迷失已久的生活目標,重新開始練球。

這次朋友受傷,不但讓我學會了陪伴和鼓勵朋友,更增進了彼此的友情。為同學加油,不但讓我成長許多,更讓我了解我們之間可貴的情感。(陳*豪)




為同學加油

橙色的夕陽正慢慢離開這個陰暗的教室,一個孤單的背影蜷縮在角落,望著點點星光的眼中充滿寂寞。懷著滿心的不捨,我走向了那個身影。

這個學期開始,我們班轉來了一位越南人,聽著他口齒不清地說話,同學傳出了哄堂大笑,指著他品頭論足的人更是不計其數,連老師都無法控制。

自開學到現在,他在班上似乎從未開口。儘管成績名列前茅,但他卻總是在分組中無家可歸;儘管在各項比賽中屢獲佳績,但依然沒獲得同學的一聲讚賞。終於,我決定鼓起勇氣走向他。

「你為什麼不和大家一起去玩?」我坐在他的身旁,溫柔地問道。他轉過頭來,臉上充滿驚訝,我笑著說道:「走!一起去打球吧!」慢慢地,逐漸地,一點一點的笑容取代了驚訝,他笑了,笑得很燦爛。在那一刻,他過往的陰霾煙消雲散,將深藏心中的開朗釋放了出來。我將朋友一一介紹給他,而他也以籃球的優異表現令大家刮目相看,成了場上最耀眼的明星。

自那天以後,他身旁的朋友如雨後春筍般越來越多。分組時,他是大家爭相拉攏的對象;頒獎時,他是所有目光的焦點。曾經在教室中的寂寞黑影已離開,多出的是在操場上和朋友一同嘻笑的燦爛身影。

老師時常對大家耳提面命:「同學有困難時,一定要伸出援手,切勿置身事外。」我深刻的體會了這句話的重要,鼓勵是對一個人多麼重要,鼓勵可以讓他的國中生涯充滿陽光。

想著我們的點點滴滴,我相信我的加油起了作用,滿身大汗的我們都有默契地笑了,互相舉起手中的飲料,「乾杯!」(陳*瀚)




為同學加油

加油,不只是口頭上的吶喊,有時候一個擁抱、一個眼神、默默陪在身旁,也是一種可以撫慰心靈、激勵人心的舉動,一向不擅長為別人加油打氣的我,也在不知不覺中,為他加油打氣。

在忽快忽慢的國中生涯中,我來到了最快的階段,時間永遠不夠用,書也讀不完,大起大落的成績令我頭痛不已。本就對未來感到迷茫的我,在模考成績出來後,更加無助,對前途的擔憂,對未來的迷惘,使我在那之後上課常常望向窗外發呆,有時,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就會流出,而這一瞬間,只有他發現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麻煩的人際關係又朝我發起進攻,我也越來越不清楚來學校的意義是什麼。直到某一節下課,他找我出去散步,或許身為男生的他,並不知道如何安慰我,但相識多年的我很輕易就懂他所說的。他講了很多他不曾說過的大道理給我聽,再將巧克力塞給我,這種笨拙的加油,讓我的臉上浮出了一絲笑容。

但他同時也出現了瓶頸。父母毅然決然地分離,不知道給了他多大的打擊。但他依舊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就跟平常一樣。我平靜地看著他,一番思考後,在心中下了決心。那一天我起得很早,趕去早餐店,買了一份熱騰騰的早餐,馬不停蹄地跑向學校。我氣喘噓噓地停在班級前,空蕩蕩的教室裡,他站在角落,漫不經心望向窗外。我故作自然地將早餐遞給他,並說:「好好談談吧,我知道你沒有很開心。」他愣了一下,眼神黯淡了下來,我默默地站在他身旁,靜靜的聽著他的心事,看著他眼角快溢出的淚水,輕聲安慰,這一刻,我為他加油了。

對彼此熟悉到一個眼神就懂對方的我們,都在用笨拙但真誠的方式互相安慰、彼此加油打氣,一向不擅長鼓勵人心的我,也因為他,踏出了第一步,為同學加油。(周*郁)




為同學加油

「碰!」一聲洪亮的槍聲劃破了寧靜,各班選手都卯足全力向前衝刺,轟轟烈烈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大家不約而同地希望自己的班級得第一,所有人齊心為場上跑步的選手加油。

大隊接力一直都是運動會最有看點的比賽之一,也是最依靠團隊合作與互相鼓勵的項目,所需要投入的訓練也相當多,所以被視為最重要的比賽。國中二年級我們班換了一位班導師,她十分嚴格,比起之前國一的導師,可說是猛虎與小老鼠的對比。她一到我們班級就先立下了一個規定,那就是萬事都要得第一,雖然知道這不可能,但是在她威嚴霸氣的管教下,同學們做任何事都比國一時認真許多,包括考試與班級競賽。

而這次的大隊接力比賽,我們也是先練習了好幾次,但每次都有些小失誤,像是掉棒、沒助跑、踩線等等。正式比賽前大家都很緊張,於是平常兇猛如虎的老師,一改往常的暴躁,反而溫和的讓全班聚集在一起大喊一聲:「加油!」這聲加油不僅是為同學加油,也是給自己的勉勵。

「碰!」比賽終於開始了,因為一開始不能搶跑道的關係,女生第三棒才分出勝負,我們班在第一名的班級後緊追不捨,而每一次傳接棒,我們都齊聲歡呼一次,是對剛跑完選手的歡呼,也是對下一棒選手的加油。終於輪到了男生第一棒——班上跑最快的上場了,他一接棒就超越對手,因為我們穿著粉色的背心,所以他就像一匹粉紅千里馬在跑道上奔馳,領先對手好幾米。但之後對手強棒也上場了,而我們班又陷入了落後的危機。剩下最後一棒時,全班用盡全身力量加油,也讓擔任最後一棒的我下定決心,不辜負同學對我的期盼,這些加油聲成為了無形的力量,帶領我逆轉勝,獲得第一。

這次比賽讓我知道為同學加油有多重要,這些加油對選手來說就是最有力的支持與力量,支撐他們奮鬥下去,甚至突破極限、超越自我。加油聲就像魔法,能讓人對自己有自信,那麼,何樂而不為?(黃*絡)




為同學加油

國中開學第一天,我背著書包,和其他陌生的同學一起走進教室。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後,我開始環顧四周,角落的位子上,身形壯碩卻看起來格外侷促不安的他,引起了我的好奇。

開學之後,他種種異於常人的行為,更是令我感到疑惑,例如臨時換上課地點時,他的臉上便會寫滿焦慮;只要聲音稍微大一些,他就緊緊摀著耳朵,趴在桌子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對於班上這個「特別的存在」,我感到非常納悶。

直到班導向我說明他的狀況,並請我多照顧他時,我才知道他是自閉症的患者,也對自閉症有了更多認識。自閉症的患者在和他人互動上無法維持雙向的對談,因為語言溝通能力障礙,他們經常無法理解他人的意思;有時察覺不到他人的情緒,會在不適合發言時說話;行為上過度堅持常規,抗拒改變,興趣也非常固定、侷限。

於是,我和班上幾位同學成為了他的「小天使」,在他聽不懂老師的指令時,耐心地為他說明;提醒班上的同學降低音量,避免他因為噪音而「爆炸」,大聲尖叫、亂丟東西和打人;在他控制不住情緒時,協助他冷靜或是找潛能班的老師幫忙;前往科任課的教室時,也帶著他一起去。

漸漸地,他不再是一隻膽怯、渾身是刺,隨時會「爆炸」的「刺蝟」,變得開朗、有自信多了。身為「小天使」的我們將繼續幫助他、為他加油!(李*俞)



 

為同學加油

記得在三年級的某次段考前,沒想到我擅長的數學科目,竟然能幫助別人,而且能為同學加油,感覺真好。

班上這一位同學,每一次上數學課都不認真上課,因為他很討厭老師,導致他的成績一落千丈。但這位同學的父母看不下去這慘不忍睹的成績,所以規定他如果段考數學沒到九十分的話,就不能使用手機。這時他就跑到我的身邊告訴我這件事,希望可以幫他「鍛煉」數學。當然我也爽快的答應了,畢竟能解決同學的困難。

我答應他的那天之後,每到放學,他都會帶著數學課本來找我,問許多困難的題目,我也會很有耐心的教他每一題,並且跟他多講一些公式與速解法等等,他也慢慢喜歡上了數學。最重要的是,他的成績越來越好,我也感到很有成就感。段考的前一天晚上,我為他誠心祈禱與鼓勵,希望他段考能過關!

段考當天,我對那位同學說:「加油!別緊張,你的數學程度突飛猛進,別怕!」他對著我微笑並走入考場。考數學的當節課,我在心裡一直默默的幫他加油打氣,希望不會出差錯,最重要的是能達到爸媽的標準,也願我那段鼓勵對他有用。

段考已過了一個禮拜,成績終於出來了,那位同學帶著喜悅的臉色跑向我,並跟我說:「我這次考了一百分,父母對我刮目相看,謝謝你的協助與鼓勵!」當下我開心不已,原來這就是為同學加油的感覺呀!(陳*曜)




為同學加油

有時人遇到低潮,總需要朋友、家人的陪伴、安慰和鼓勵。在令人緊張冒汗的比賽、表演中,也會因他人的加油打氣而增加了一份勇氣和決心。只要一句加油,就能使對方有了前進的動力。

升國中了,我不僅認識了很多新同學,課業壓力也比國小大很多。國中的第一次期中考,更是讓人緊張不已。考試前,大家都振筆疾書的寫複習卷,絲毫不敢讓自己放鬆休息,深怕一偷懶,成績就會飛也似地被同學追過。

期中考當天,大家都異常緊張,我在位子上如坐針氈,看著一旁的朋友,她也緊張得臉色蒼白。下課時,我們在走廊上想平復緊張的心情,為對方加油。我們撐著對方的肩,大聲的精神喊話,一邊互相鼓勵。一旁也有同學在幫別人加油,祝對方考試順利,此起彼落的加油聲,似乎把考試的緊張氣氛趕跑了。我看看朋友,我們眼中都多了一份全力以赴的自信心。

考試的鐘聲響起,大家趕忙回到教室,我突然覺得神清氣爽,相信自己能成功考完試。我終於感受到了和同學互相加油打氣帶來的力量。

人與人之間的加油,所帶來的能量能讓人信心大增;重要之人給予的鼓勵,能使人在困境時打起精神。偶爾和人互相加油,能讓雙方都有繼續努力的動力。(鐘*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