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叛逆要趁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之後精神上像是一頭掙脫牢籠的野獸,

想趁著換工作的空檔,把頭髮染成金毛!

一改一直以來都是人畜無害乖乖牌的形象,

想像會有一種迎接遲來的報復性叛逆期的快感!


跟設計師溝通了之後,我看出他典型日本人的溫和遲疑,

這個遲疑,告訴你他覺得不妥,但他不會直說,

設計師耐心地解釋:

那麼可能要先漂過才能染成金色,顏色越淡越亮對頭皮的刺激越大,

...如果你現在直接染成亮色,會蓋不住「白頭髮」!

然後是欲言又止的神情,以及希望我自己回頭是岸的溫柔停頓。


聽到要漂或蓋不住白髮,

我秒改我的決定說,那、就算了吧!

(都這個年紀了!)

但是得到一個深刻的領悟,

要當一個金毛也不是那麼容易,除了要有義無反顧消耗健康的勇氣,還是得要趁年輕。

之後、我在路上看到滿頭金毛的人,

除了佩服他們的叛逆外還多了一種羨慕的感覺!

真的、要叛逆要趁早!


後記

最後還是剪了一個中規中矩的短髮,且只求蓋住白髮,染成人畜無害,謹遵社會規範的樣子。

raw-image



    歲月靜好,東京日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又見十月小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叛逆圖書館員:這輩子,至少要做一件大家都沒做過的事!(下)幫讀者鏟起第一道沙 這周接到一通來自臨床試驗中心的電話,來諮詢關於文獻檢索相關的問題。 協助讀者做檢索這十多年來,最常發現的就是在最一開始的時候那份「萬事起頭難」的感覺。讓我的思緒又飄回到在Cochrane Skin Group訓練的那一段時光。 英國醫學圖書館員相碰火花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30
    叛逆圖書館員:這輩子,至少要做一件大家都沒做過的事!(上)「人生必須往前走,但在往後看時最能理解人生。」 走出圖書館的圖書館員 最近我回顧了前往英國實證醫學皮膚科組織Cochrane Skin Group(CSG)的「實證醫學檢索策略學習之旅」想起了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人生必須往前走,但在往後看時最能理解人生。」 實證醫學最高殿堂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27
    要選擇大企業或是小公司?「爸爸,我一些學長學姊快要畢業了,他們最近很猶豫不知道要到大企業上班,還是先找小公司?」A寶一邊看著學長學姊在臉書上的討論,一邊問我。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要如何欣賞藝術美是一種累積,是一種思想的習慣,技術與表象只是美最膚淺的部份,而不是美的核心。所以,懷抱著感恩謙虛的心情認真生活,就是最好的美學教育了!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要如何欣賞藝術 這些年台灣常有國際級的藝術展演活動。 通常我不太去擠這些大師的展覽,因為我很不喜歡和一大群人擠著,然後花很多時間排隊,又被人群匆匆推擠著前進只能快速瀏覽那些作品,若我真的對那一位大師有興趣,我寧可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要不要有寒暑假作業 其實對於會看到這篇文章,或者關心這個主題的家長來說,他們的孩子根本不需要寒暑假作業,因為這些有能力有時間關心孩子學習的家長,原本就會好好利用寒暑這個假難得的假期來安排各種課堂上學不到的活動與計畫,若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要成為民主國家,還是民族國家?以色列《國家基本法》草案的爭議<p>基於《獨立宣言》的精神,以色列的所有猶太民族公民與非猶太民族公民皆享有完整而平等的公民權利;也基於《獨立宣言》的精神,以色列的《移民法》又稱為「回歸法」,大開門戶歡迎各個國籍的猶太人移民以色列。</p>
    Thumbnail
    avatar
    吳維寧
    2016-11-18
    要不要打「中國牌」?從斯里蘭卡看在大國角力間如何求生存<p>像斯里蘭卡這樣的海島國家,經過內戰而經濟發展也並不卓越,為什麼得以在國際舞台上佔了一席位置?或許有點類似台灣,剛好隔著一條台灣海峽與中國相望,上面是日本,下面又是菲律賓,重要的太平洋戰略位置就是我們最應該善用的天然籌碼,才得以在大國的角力中撐下去。</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尤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