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0_照後鏡看不到未來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後鏡看不到未來~


曾經聽過知名的企業家抱怨機會都被老一輩的搶走了,我卻不以為然。


要我說,「每一個時代都存在著屬於那個時代的機會」。


話雖如此,當時代已經大步往前直行,留戀過往的輝煌往往也不是一件好事。


隨著時間的推移,曾經的股王也可能淪為雞蛋水餃股,甚至一蹶不振。


在投資的世界裡這樣的鬼故事不勝枚舉。


剛開始研究投資標的時,我會參考它過往的價格變化,財務報表等相關資料。


有趣的是,那些曾經締造巔峰的價格與盈餘,鮮少能有機會重返榮耀。


隨著蒐集的資料越多,我發現想要獲得好的投資報酬就要多關心當時高價股的變化,尤其是股王。


一個股王的產業形成,通常象徵著行業的趨勢,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只要是供應鏈的一份子,往往能有機會分得一杯羹。


然而,一個股王的殞落,也意味著產業的大勢底定,很難再有超額利潤產生。


這個時候如果再出現替代的技術或產品,很容易就會被彎道超車,落入下風。


所以說「照後鏡看不到未來」,唯有時時保持警惕,才能持盈保泰。


當然,在資訊落後的時代,人為操縱的因素在所難免。


然而,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就連曾經的首富也會一敗塗地。


我個人很喜歡「破壞式創新」這個名詞,因為它代表著人類追求更好生活的動機。


而這樣的發展往往也會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與投資機會。


總而言之,在這充滿機會的未來裡,讓我們一起永遠懷抱希望。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