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鍵盤驚魂意外應驗了乖乖神話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乖乖神話或許是台灣可愛面向的縮影吧,結合了簡單的美味和不那麼嚴格的信仰,提起的時候通常還會伴隨著笑語。庇佑範圍除了最常見的電子業、電腦,也蔓延到校園的學務處和醫院護理站,甚至連衛星都要和乖乖合作。我自己在某段不太順遂的實習後也買了一包乖乖放在租屋處的床頭,希望這能讓接下來的日子好過一點。

後來也確實順利完成實習,但這種不明確的願望就算實現了也很難說究竟是乖乖的功力還是我自己有所成長。不過只要乖乖還放在床頭,就有種心安的感覺。

於是乖乖就這樣繼續待在床頭,一直到我最近幾個月住在租屋處的時間大幅減少,也沒有把它拿下來。

但是,一直沒有去動它就會面臨一個問題……它過期了,而我沒發現。

 

結果,前幾天我像平常一樣掀開筆電工作的時候,鍵盤完全沒反應。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太可怕了,工作期限不會等人,緊急試了各種解決方式,像是解安裝鍵盤的驅動、檢查更新,電腦不知道重新啟動了幾次都沒用,在電話上問了一圈之後,我媽突然說了一句:「不然你買一包乖乖。」

我到床頭櫃拿起來一看,果然過期。

在出門去買乖乖前我又再試了幾次,鍵盤就是動也不動,最後我還是認命把乖乖買回來。

該說奇怪嗎?還是其實不太意外呢?我把新買回來的綠色乖乖放到電腦後面之後,再重新開機,鍵盤就可以用了,雖然靈敏度還是有一點點落差,但是已經足以工作了。

從此以後我也是乖乖信徒了,真的是寧可信其有啊!

(但之後還是要找時間去找人幫我看一下鍵盤,玄學和科學不是二選一嘛,可以直接處理的事情還是要老實處理……)

8會員
33內容數
在雲林與雙北之間遷徙,有時也會晃到其他地方。 喜歡好吃的東西、愜意地旅行、美好的作品、可能有點偏的知識,以及自在又穩定提升的生活,所以符合上述條件的經驗有一定機率會記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