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理財雖難也不晚,雖少也比不做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中年,面臨人生的三面夾殺(上有老下有小還有生活),面對這樣子的困局,的確壓力不小。


有些人說,你每個月只存3000或5000根本是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但是,坐在原地等死,會是最好的解方嗎?雖然中年才開始,卻還有收入可以領,也還有錢可以存,比什麼都不做更好。


開源是最好的方法,要增加每個月存錢的速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提高收入,但是並非每個人都有辦法有時間兼差。


無法開源想辦法節流,那些錢可以節約下來,拿出紙筆把所有的支出全部列出來,一樣一樣檢視。


目標不要大,只要小,如果你是一個無法存錢的人,你第一個目標不是100萬,而是先存到10萬錢。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你要攻頂之前,你也是要先經過這個關卡,先有十萬才有百萬。


如你是每個月都存不到錢的人,第一個目標是想辦法擠出3000塊來存。


若你是能夠小小結餘的人,可以再往下一個目標挑戰,從存3000塊出發,下一個目標是5000塊錢。


每個月3000定期定額15年,複利6%可以存下87萬元。每個月5000定期定額15年,複利6%可以存下145萬元。


你不做是零,開始做起還有個目標前進。


如果勞退每個月1萬7,145萬的6趴投資收入7000,或許有些人會說一個月才2萬4是能做什麼?是不能做什麼,但是起碼不用擔心沒錢吃飯,吃不起200塊的簡餐,吃個白飯配顆魯蛋加燙青菜也是能吃飽的。


每個月2萬4雖不能完全支持你退休,但是半退休加兼職,兼職收入也是可以彌補一部分退休金不足的部分。


#人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不做是零開始做還有進度條可以緩緩運行著

    17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茉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學生該給多少生活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這樣窮養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系教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小氣又有點大方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備用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剃頭店的早晨:「光頭記得也要來這裡剪」。下棋和釣魚,哪一個比較適合中年大叔的中年危機?漁夫王,反正「老師您沒有老婆可以怕前天去剃頭店;因為是傳統的理髮店, 而且,電話一拿起,老闆娘還是自稱「剃頭店你好」。 老闆娘一會就要去醫院,但是她也會用手機看門診的進度了。 不會還是不太會,所以我從頭教了好幾遍。 我每次來都是趁開門時沒人的時間,幫老闆娘搬東西開店。 然後一邊剪一邊聊一點有的沒的。 對啊!其實說
    avatar
    rubo
    2023-11-05
    CP值超高的海鮮店,每日魚骨熬製湯底,在中壢中原夜市裡面,不誇張 邊吃邊覺得老闆太佛心了。之前這一攤好像是賣魷魚之類了,好像也有魚湯,但是沒有麵,不知道是換招牌還是新的一家,小姐是越南人,中文很好唷。 菜單寫得非常清楚,而且平常在外面吃個海鮮麵,也是120左右,但是可能就是一隻蝦,幾顆蛤蜊,來片魚板或是兩條魷魚一點青菜就沒了。這邊的菜單明顯看到有四隻蝦/八兩蛤蜊(我還在想8兩到底是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3-07-24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14集《又回到夢裡》多倫多地頭蛇陳董Li Chou Harrison Chen黃米那 (Mina SC Huang)夫婦帶我到漢米爾頓夢幻瀑布旁吃奢華早午餐,看樹看花看湖。 我的遊牧旅程還持續著,漸漸朝返鄉的方向前進。 猜猜流浪者之歌下一站,在哪?(提示:往西邊飛) #老王我想你了 #明天見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6/10 「想請問早餐在電影裡真的很重要嗎?」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改編自Decard上的文章,故事講述一隊情侶是如何因為「早餐」而有日後的發展,而電影不只是為原先故事擴增更多內容,在演員上也找來「怪物級新人」之爭的李沐,以及創作歌手周興哲共同主演,只不過擁有這樣本身就吸睛的故事,以及強力號召力的演員加盟,電影最終的表現卻給人一種差強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8
    能量繪畫—走春禮佛:祈願吉祥如意一整年大年初一,正是走春好時節~今天也是早起的一日,與大家分享這幅去年參拜觀音後在大廳繪製成的作品,一起感受這幅〈觀音的慈悲與智慧〉,來自觀音之愛的氛圍,無須言語說明~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2-01
    校慶減塑園遊會之減塑真的有用嗎?(衛理女中篇)臺北市私立衛理女中日前於10/27舉行校慶園遊會活動,主題為愛心做環保,呼應主題,衛理女中也實施減塑措施,當天我們深入衛理女中進行採訪,藉由不同的觀點來觀察校園情形,也依據學生口中得出不同的結論,希望能了解到各方對這次園遊會的想法,以及減塑措施對於垃圾量的減少到底有沒有實際的效用。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8-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