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開始存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會開始有意識存錢這件事情,其實這是有一個故事的。 在年輕時我蠻離經叛道的,光大學我就讀了三間,可能成長過程母親過於嚴厲的教育,在我心裡暗藏反抗之心,等到上大學離開父母的眼線,就完全解放,最後就被二一退學了。 在念二專時,因為偷偷去上學被主管知道,當眾之下被公開數落,只因為我沒有報備就去讀夜校,而無法配合加班,放在這個時侯很多人都覺得不太合理,但是在將近20年前,當時主管都還是蠻有威嚴的。 後來工廠收掉,中年的同事都面臨著失業,肩負著沉重的家庭經濟壓力,卻有個同事顯得老神在在,他說如果工廠收掉那他就休息而已,只因為他早已經有所準備。 當時的我就想,如果有一天我也面臨這樣子的境界,我該怎麼辦? 身為母親有責任跟義務提供孩子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這樣子對他的身心成長才有正面的助益。 後來,我慢慢有意識開始存錢,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17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茉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小氣又有點大方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備用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惡性的財務陷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量力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 ChatGPT 開創有力的概念解釋與實例、類比說明與視覺化方法【Ai 輔助教學】在教學的互動中,老師經常面臨著一個有趣的挑戰——解釋複雜的概念給渴望知識的學生。這就像一位嚴肅的導遊試圖向一群探險家們闡釋一個極具挑戰性的地理奧秘。 這個奧秘本身,就如同一片看似未知的地圖,讓學生們感到疑惑,彷彿迷失在一片陌生的領域。老師站在他們前面,全神貫注地試圖將這個奧秘的核心傳遞給學生,一邊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9-12
    有意識的開始開始想要用文字寫下什麼又註冊了部落格,打字當下看著空白欄閃爍的符號,思緒突然回到過去剛學習到部落格的時空下,花一段時間挑選音樂、自創版面,慢慢形成自己的小天地,每天記錄著發生什麼事情,雖然都是芝麻綠豆大的日常,也是真實的情緒表達。 後來迷茫的感覺伴隨著的逃避,持續了很長時間,長期只關注在某個情緒中,
    avatar
    Shan
    2023-07-02
    從有意識的日常開啟合宜的場合著裝昨天到扶輪例會分享 #形象穿搭術,James社長跟我分享同慶社的保姆是經營42年服飾品牌-銀穗老闆~ 當下覺得這也太巧了吧!我跟社長說我想和周老闆認識一下!才到銀穗旗下的其中一個品牌Le Polka拍攝,櫃位隔壁正是銀穗二代對餐飲有興趣的其中一個兒子所創立的Woosa鬆餅,可以說各類料理、飲品和甜點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3-02-17
    【開卷有益】股神思維:韓國雙股神教你運用常識、從基本面出發,打造老人小孩都懂的投資獲利原則📷 📷 前言 有一次行書局,發現韓國價值投資人的著作,便買回去了解一下韓國的價投觀跟我們分別大不大。這本書更多講及的是價投觀念,較少提及硬核知識,初學者也可以了解一下。下面是書中部分節錄內容,綠色字部分是我個人投資的經驗如何印證書中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書局購買。 姜芳千的投資思維: 投資的靈
    Thumbnail
    avatar
    Buyside Story┃揭開大戶價值投資神秘面紗
    2023-01-10
    【開卷有益】關鍵時刻下的13堂投資心法與實作課 (林明樟)前言 林明樟老師是台灣其中一個大神,現在是企業的指定財務課程講師,授課對象包含:阿里巴巴、Mercedes Benz、Costco、SONY、Hitachi.......等。坊間講解投資、財務的書五花八門,但林老師的書可以用「貼地」來形容,內容一針見血。新手老手都必定可以透過林老師的作品得到啟發。所
    Thumbnail
    avatar
    Buyside Story┃揭開大戶價值投資神秘面紗
    2022-12-29
    《喜劇開場》:時間本身沒有意義,是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串起意義如果人生是以十年為一個單位來衡量,我怎麼定義高中畢業十年後的自己?大學畢業十年後的自己? 開始工作十年後的自己?看著周遭的朋友大步向前邁進,我怎麼去定義自己的每一個十年呢? ˊ
    Thumbnail
    avatar
    蔡鄢如
    2022-02-16
    《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閱讀隨筆—有意識的在決定後才開啟行動快過年了,在結束年前的最後一個談話工作後,一種即將放長假的鬆弛感逐漸蔓延湧上,整個人都是舒服,可以綿長呼吸的。 這篇文就是要來說,我讀「每天最重要的2小時」一書帶給我的思維省思。 對我來說最受用的是書中提出5大策略中的策略之一:在日常事務中,辨識每一個決定點。 不過我的經驗卻是另一種。
    Thumbnail
    avatar
    Heart's後花園敘事實踐書寫
    2022-01-30
    如何建立一個有意識的消費計畫《從0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本書《從0開始打造財務自由的致富系統》,這本書的內容非常適合理財新手,或者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從個人消費習慣、處理負債、提高儲蓄率到長期投資,甚至是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動化金錢系統,應有盡有,這本書通通給你,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書中最推薦的自動化金錢系統就是採「指數化投資」來量身打造的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03-02
    方格子聊聊#13|把創作當作一場棋,你要有意識地開局不管你在方格子創作的初衷或目的是什麼,它將對應你的創作之路如何經營,也就是所謂「意識地開局」。你當然可以隨心所欲地寫,不過若你有在這裡想要得到的東西,「有意識」地創作,會幫助你進步更快、也更快達成任務。 而今天要聊的「建立出版專題」,便是開局的第一步棋。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11-25
    書摘 |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有意識的開始一天《6分鐘日記的魔法》鼓勵你花6分鐘寫日記,幫助你更開心、更成功。 這本書的優點是書很薄、配上指引明確的日記本。 就算不看書,跟著日記本寫就行了!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天早上問自己「我要如何讓今天變很棒?」 鼓勵我有意識的去把握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