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的人生轉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在罹癌初期,我一直不斷回想我過去的生活方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何只有十萬分之一的發生率卻發生在我身上?我買樂透怎麼就沒這麼幸運過🤣
回顧過往&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或許,就是因為一直很隨性的放縱自己吃垃圾食物+愛喝含糖手搖飲的飲食習慣,這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埋下了胰臟腫瘤的種子,導致我的腫瘤逐漸萌芽到成長茁壯👶➡️🏋️

當我得知自己罹癌的消息時,我當下反射性的問醫生:「醫生,那我還能活多久?」事後回想,這其實是一個蠢問題😂畢竟醫生不是上帝,每個人的病情發展會受到個體差異、治療反應或是後續對藥物反應等種種因素,而有不同的造化。

醫學只能提供統計上的「平均值」,是一個大數據,不代表每個人的實際存活期。

心境上的轉變

我是屬於天生樂觀、常常天然High的個性,沒辦法忍受低潮的情緒太久。或許也是這樣的個性,在我得知自己罹癌時候,雖然當下很震驚也會對未來的變數充滿焦慮。

但我只有經歷了短短的三天低潮期,我不想繼續沉浸在憂鬱的情緒裡胡思亂想,於是我開始轉移注意力。

我拼命的上網google關於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的所有資訊👩‍💻想在最短時間內瞭解神經內分泌腫瘤到底是什麼樣的癌症及後續治療方向。

畢竟想打敗敵人之前,必須要先瞭解敵人,也就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概念R~🤺

家人的陪伴和支持,給我滿滿正能量

罹癌後,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也是在罹癌後,我才瞭解,原來家人的陪伴和支持,一直是我抗癌的最大動力🥲

現在,我變得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我也不再像以前會去糾結一些小事,人生觀豁達很多~

如同電影《人生大事》裡的一句經典台詞:「人生,除死,無大事。」

這句真的讓我感觸很深,很多時候我們會為了眼前的事煩心,甚至鑽牛角尖。但事過境遷後,會發現人生其實沒有比生與死還更重要的事情了。

電影《人生大事》的另一句金句台詞:「人的一生,除了發自內心的幸福和盜不走的健康,沒有什麼是值得炫耀的。」更一語道破人生中,只有幸福和健康是無可取代的~

願正在看文章的各位,都能擁有幸福和健康😊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追蹤+❤️支持,你的關注就是我持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花咪的抗癌日常🌻🌻
花咪的抗癌日常🌻🌻
Hi~我跟賈伯斯罹患相同的罕見癌症-胰臟神經內分泌腫瘤,28歲時確診開刀切除腫瘤,本以為從此擺脫癌症陰霾。但我31歲那年,癌細胞再度入侵,蔓延至我的肝、淋巴以及多處骨轉移,醫生告訴我:「妳已經末期了。」而我就像被宣判死刑,現在,我決定要為愛我的人努力重生!我想藉由我的真實抗癌日常,給各位傳遞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揭開「賈伯斯」的死亡之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陷入兩難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症,竟然找上我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症手術三週後 再度入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賈伯斯送給我們的一份禮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