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鬼家人」的信任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26時提到,我曾經因為聽了蔡依林的電影同名歌曲而去看了「幸福路上」這部電影。這次則是因為蔡依林的「親愛的對象」這首電影主題曲,看完MV哭哭啼啼感動落淚的我又接著看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這部電影(以下簡稱鬼家人)。


鬼家人是一部關於恐同警察吳明翰與意外冤死的男同志毛毛冥婚後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故事內容描述了各種的愛與關係,有毛毛家人不捨的愛、毛毛與家人的和解、毛毛生前男友的背叛、以及吳明翰的真心接納。


鬼家人傳遞了很多的信念,譬如吳明翰與毛毛從性別歧視的敵對關係變成溫柔以待的接納關係,毛毛父親從無法接受孩子出櫃到流露出用力保護孩子的父愛,還有同志間的愛情也如同異性戀一般深刻糾結。


其中有一幕是毛毛在河堤邊哭著說:「如果有一個人我可以全然信任他,他也可以相信我,那我就滿足了」。這幕深深地觸動了我,原來毛毛對於愛情的期待是那麼的真摯單純,只想著追求一份可以彼此接納、互相陪伴的安定感。


信任其實很珍貴,只有當你完全信任一個人的時候,才會願意將自己的脆弱與難堪全然地攤在他的面前,而你也同時相信著對方會完全地接納與包容。


信任也很危險,當你沒有防備地信任一個人的時候,若對方因一些原因離開你了,那種失落跟打擊也會久久揮之不去,你會不知道該如何重新信任一個人,會擔心害怕未來。


信任是一段關係裡的關鍵,安定感則是愛情中最難能可貴的部分。其實不僅僅是愛情,人與人的相處都是靠著信任。於親情中信任家人,友情中信任朋友,愛情中信任伴侶。只是人們往往不懂珍惜,忽略了身邊的那個人。


我也曾經遇見一個讓我很信任的人,在他身邊我總是可以像個孩子般任性撒野。若你身邊也有值得信任的家人、朋友或伴侶,請好好珍惜,因為你們正擁有著關係中很珍貴的要素。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8會員
44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