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張底片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一直說,底片很貴,我不會用,會浪費。

妹妹保證再三,底片超級便宜,真的!妳只要幫我按五張就好。

邊說邊把手掌攤開,比了一個五。


媽媽說,我好久沒有用過這種底片的相機了,只有在日本的時候常用。

媽媽說,這我哪知道要怎麼用?我不記得了。

媽媽說,我會把這個按壞掉嗎?


我說,我們先幫妳拿著,妳想拍的時候跟我們領。

她的表情不置可否,

但卻很認真的找到了想消耗五張底片的地方,

用一種假裝不是很在乎的語氣,伸手跟妹妹要相機。

五張底片的時間

五張底片的時間

媽媽很專注的,看著觀景窗外的世界。

那五張底片的時間,變得很安靜。

彷彿回到還年輕時,用底片相機拍別人,也拍自己的那個新潮女子。


一年前的今天,這個女子帶著我們的想念離開人間。

一年後的今天,我仍舊要用盡全力才能保持笑容生活。


不知道媽媽去的地方,是不是跟觀景窗裡看到的一樣?

一樣悠遊自在,一樣令人驚嘆,一樣有著看不盡的奇幻色彩。


我們都好,也都不太好。

心有缺的地方,妳在。


在我的觀景窗內,在我的筆尖之下,也在我的日常中。


妳帶走的想念是,串起家族情感的網,

也是,這輩子斷不掉的絲。

在暗房裡找禪意,在文字裡找古意,在閱讀裡找共鳴,在創作裡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