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信EP.175【焦焦蛋蛋送到家!長輩送餐到你家~】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23年3月5日


又到了每週一信的時間,上兩週經歷了技術性的黑洞
讓各位大使久等了~我們又滿血回歸了!
連假期間過得還快樂嗎^^~
辛苦了!收心的一週又過去了,希望大家看到每週一信後, 又有滿滿的力量開啟新的一週~


這週主題是:要跟各位大使分享在連假期間各地的服務情形~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蕉情深遠 】
連假期間,位在東石我們的冠妤、家宜大使非常有愛~ 在遞送溫飽之餘,還與在地果商串連分享適合長輩食用又美味的香蕉們

這份蕉情真是令人感到心暖暖的呢~ ❤︎

raw-image


【 尼很幽默 】

raw-image

左手邊第一則:我們嘉義的段大使送餐給我們詹長輩時, 長輩都很可愛地坐著他的小輪椅在門前等待~ 當身體允許時,都會帶著愉快的笑容迎接我們大使 詹長輩:「耶~我的便當來了!我正懷念你耶!」 段大使:「屁拉!我就還沒走你懷念我幹嘛!好好講話XD」 詹長輩:「我在想你拉~」 雖然看起來僅是短短的幾句對話,卻非常有臨場感, 每每看到時都感覺長輩跟大使鬥嘴的可愛身影就在眼前一樣XD ......................

中間:同日 段大使接著前往黃大哥家, 敲敲敲 段大使:「便當來了~」 黃大哥:「他不在,你只是看到他的肉身」 段大使os:胡言亂語 「等下起來吃飯!」 黃大哥:「好XD」 其實該個案年齡也才4X歲,但患有器質性精神病讓個案 無法舒適的生活在社會上,往往在床上一待就是一整天... 看到在與個案送餐互動的過程中, 可以為個案的臉上帶入的一抹笑容,每日成就 GET ! ......................

右手邊最後一則:每次送餐完畢必做的就是記錄下當日的送餐情形~ 社工可以在照片中觀察到長輩的氣色、外觀是否有傷痛、是否每日都有平安地拿到餐食, 亦可觀察到餐食的內容、狀態是否符合該對象之飲食所需! 對於個人隱私比較避諱個案,我們也會盡力的尊重長輩, 單純拍攝手部取餐的畫面~ 最後一則的內容提到楊大使在做送餐紀錄時,長輩還逗趣的詢問 是否有把他拍的好看一點~XD真是太可愛了


★ 您也喜歡觀看關懷日誌嗎?歡迎寫信告訴我們!★




【 蛋蛋的哀傷 】
您也在為買不到蛋蛋而苦惱嗎?
不妨有興趣也參考看看我們小編的同為嘉大人,動科系學姊創立的放牧雞蛋品牌 購買方式在下方連結趕快去看看吧!

raw-image

認識放牧雞蛋蛋

買蛋蛋!衝



raw-image


每月服務超過100人,過年也未曾休息,雖有政府支持補助嘉義縣、苗栗縣送餐案,然而,補助款項不僅不足,大約總經費的5~6成,更有現金流時間差,每月服務大約在二~三個月後才會提供費用,這造成我們現金流的緊縮。如果您可以贊助,不僅是幫助弱勢長輩擁有溫飽,也是帶給這些年輕媽媽、二度就業婦女、失業者等送餐大使們有了兼職的收入,雖然金額不多,但對於他們而言,卻是溫暖的及時雨。

無論颳風、下雨、艷陽,都會使命必達送給那些行動不便,或居處偏鄉的長輩與家庭,他們往往在高山、在近海、在偏鄉、在靠近墳墓的地方;他們往往只有一個人領有補助,但有一家子都需要飯吃,例如我們服務超過10個家庭,都是其中一人領有政府補貼,但剩下的孩子與智能障礙的家人不一定有足夠補貼,或者家長不良於行,無法提供溫飽,這些,我們都想要募集愛心共同集氣,為他們送入愛。

#衛部救字第1111361169號

點擊支持 | 照顧長輩三餐溫飽 ! 打造零飢餓世界✧



企業或想參與的民眾可以怎麼做呢?

企業或想參與的民眾可以怎麼做呢?

透身為企業的您,可以與我們一起開啟ESG計畫的合作共創! 為全台各地的長輩們,帶來溫飽與關懷,更能達到透明化紀錄。

我是企業:ESG合作支持(填寫表單聯繫我們!)



raw-image

我是社工,我沒有車。Vol.01 from silvergate Ltd.

《我是社工,我沒有車》漫畫超連結




點擊粉紅色連結,支持銀色大門的行動!

【立即為家中長輩申請送餐服務】


9會員
230內容數
不管是長輩控、還是想了解青年創業的你,銀色大門老人送餐平台每週更新,從2019年創業至今不間斷的每週創業紀錄,給你社會企業第一線創業紀實。 從為長輩送餐開始,用「SaaS軟體及服務」的長輩送餐管理創新,科技整合長輩送餐、營養師專業評估、送餐人員管理、長輩送餐關懷紀錄等,優化長輩居家送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