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媽媽吵架所以買的書|修身與我,有時還有小牛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二本封面有作者的書

而且跟河正宇好像,有種自然大叔的氣質

留鬍子容易看起來添歲數,但真的很難看出來梁正群已經超過四十

(離題再離題)

-

起心動念買這本全因為「我們又吵架了」

正值我與家母的爭執高峰期

我看到他說:

「試試看不要再跟父母吵架了。很難,我知道」

我覺得在這個瞬間,我們是夥伴

-

他說四十歲回嘴後的愧疚比二十歲時還糟一萬倍

這恐怕是千真萬確,隨著年齡增長,每一次修復關係的過程都更痛苦深刻


我檢討自己,我檢視父母親

我們帶給彼此傷痕,我們試圖和解

但有些事,無法敞開來說,只能輕輕帶過。


自己親手教養大的孩子,和自己有著思想和觀念上的衝突

我試著穿上母親的鞋,我體諒她的不明所以

但是,有時候狀況只會停留在這裡,我們脾性都很硬,沒有人嘴巴比較軟。

-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越是輕描淡寫的筆寫得感情越深

而這往往可能和性格有關。

喜歡談星座血型的男人不多吧,梁正群是性格細膩,說話藏著幽默的作者

而且意外發現他還滿多眼淚。

-

我是不是沒提到小牛?

他把他對小牛對德佬的忠誠拉成時間軸,重疊在自己的人生線上

能這樣對觀眾、讀者、父母、另一半侃侃而談,

反覆書寫修改自己的人生和情緒是一件很勇敢的事

畢竟所有關於自我的事,都很私己。

-

這是我第一次買到有作者簽名的書

感謝這樣的緣分,很美好的驚喜。


我記得一句話,忘了出處

大意是「願我開口前,總有數123的機會」

那些脫口而出、準備傷害對方,在對方傷口上含苞待放的話

願我們都有機會,吞回去!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