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手寫筆記第8本,書名:《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被生活碾成千萬張臉,每天挑一張去面對,慢慢失去五官,一直變!變!變
「梅子」兩個字吸引我的目光,看到梅子嘴巴就痠起來了呢?來自1992年的張西,帶來梅子般酸酸甜甜的輕淡文字,這本書寫著她這段時間遊走在現實和夢想,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打滾的過程。
一首在計程車上聽到的老歌「太傻」勾起她對父親的回憶,你呢?你會不會偶然因為旋律而憶起曾經剝落的過往。CD、MP3、到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變》,一段段時光湧現我腦,讓我回想起求學時代的美好記憶,卻也提醒著我時間是單行道,重複不了人生。
在感慨時間逝去之餘,還好張西又送了我一句話:「歲月不是催人老,是給我們機會去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老朋友相見,別人可能根本不在乎我們心中的扭扭捏捏,只是單純的想看看我們,隨意的聊天,但曾經的矛盾已變成心魔,困住我們,能躲多遠就躲多遠……趁著休假想著想,有那麼恐怖嗎?
剛好在過年前看到這篇〈年節小記〉特別應景,配著書享受熱鬧的年節氣氛,看著滿臉笑容的家人,文青復古風瞬間爆棚,書本已成是我生命重要成員。
家人團聚,儘管有位長輩真的是「為我們好」給我們建議,「趕快結婚啊!否則年紀大顧孩子很累。」「怎麼還不買房?房子只會越來越貴!」我們和他們沒有活在同一個世界裡,價值觀讓我們不舒服時,「節制」又不失禮貌的收下意見也許是種選項。
認真的把年好好過完,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每天都分快樂給自己,不只新年!!
人會痛苦是因為將世界擺在我們前面,拼命追趕著它,那個遠方總是得抵達,但我們是人,也會精疲力盡……
如果你覺得疲憊,或釀梅子酒,或在沙發上睡著,但記得為明天醒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