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幾位友人的餐敘,

讓我特別重視到與父母和解的重要性,

至小我們就受教要孝順 ,

但從不知孝順的益處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嘮叨的母親,頑固的老爸

情勒的技能,神奇地超展開,你我都不陌生。

往往我們選擇逃避,選擇依順,選擇不多說,選擇多做。

但其實這對我們本人的情感太過忽視及不健康。

童年的記憶及成長過程能完全宰制一個成年人,

如同領域結界般如影隨形。

一旦日常中出現結點,破碎的靈魂和關係即產生!


該吵架就吵架,但永遠是要事後示好的那方;

該爭論就爭論,縱使分歧但別忘永遠是家人。

衝突、疙瘩、諒解都需要花時間排解溝通,

要用談戀愛的心境去模擬,別總是覺得不耐煩,

追不到你會換方法出奇招,遇到瓶頸總能茅塞頓開。


沒看過長的好的植物是爛根的吧!

漸漸地你會發現你的憂鬱改善很多,

漸漸地你會發現你的煩惱也送給青峰了。

與父母和自己和解,

家中那本難唸的經,燒了吧!

寫寫武俠和言情小說,迷人又可愛。


根是一切根源,

或許你有無法原諒的過往,或許你有難以癒合的傷痕。

談何容易!

我不是你,我確實無法懂。

但我只知在2萬多天的日子裡,

能放下、能心情豁然是多麼令人嚮往。


打掃吧,先從自家環境掃起,

整理心情就從這一刻開始!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野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躺平時代的基礎自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潘朵拉的薪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和解我下定決心每天都要朝前邁步,但我真的覺得很累,為什麼這麼累呢?
Thumbnail
avatar
Ann
2023-07-03
和解霓虹燈閃爍在熱鬧的街,雨後地上的雙黃線顯得濕濕漉漉,亮亮的很美。 沒印象淋雨的我們將場景快轉到深度的聊天,天色隨著打烊的燈關閉之後越來越暗,這裡沒有窗簾。 躺在柔暖度適中的床,我們聊著心裡一直很想說的卻在過往來不及說,或說得隱晦的那些。 聊到最後,我還是道了歉,和以往一樣,時光在我身上留下最大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3-04-19
【和解】https://youtu.be/0ROch80boOs "日出日落 都差不多 若有誰陪我 那一定更好過 天空為我 一直閃爍著 用太多的藉口 我在拒絕什麼" 受到媒體一致高度讚譽的下半年最療癒韓劇 "說出你的願望" 再度對人性的至善至美戴上崇高的桂冠,讓觀眾哭到欲罷不能。 還是,那個不會說人話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8-29
和解和解。跟自己,現在的還有過去的。很多存在於過往的人事物,還有那個停留在過去時期裡的自己,妳必需明白,和解後,才能往前走。妳才能讓現在,存在於妳的那個自己,重新站穩腳步,繼續橫衝直撞,帶著那與生俱來的特殊勇氣,直行。不管別人的眼光,只管自己的意念。用意念裡的那道光,往自己想要走的路,好好地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5-02
和解阿彌陀佛,敢問大師今日喝茶之心在哪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叮咚,正解,一群志工七嘴八舌的圍繞樂樂大師面前求神問卜,樂樂大師一臉正氣浩然、意正嚴辭的回覆芸芸眾生的離苦之求,天下之苦從何而來,大師皮笑肉不笑平淡的從口中說出貪、嗔、癡三字箴言,簡短、難懂、自我應證且旁人無從理解的言論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和解  幾天前和朋友訊息聊天,我發現他心中的那份溫柔更加內斂了。後來得知他這半年來經歷許多,方有如此轉變。心疼之餘更多的是替他開心,因為我們都明白了一點,「死亡」之後的總是新生。無論是情感的死亡,或是生命的死亡。 因為你本來就很溫柔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08-11
【和解協商】個人私密隱私之特殊案件和解專案(個人/第三者)本人針對特殊案件委任: 現實生活中,往往有著無法公開又需要立即處理的案件,雙方當事人根本無法當面交談,更不用說是靠親戚跟周遭朋友幫忙處理,只是讓事情更糟,只是讓更多人七嘴八舌的沒建設討論,因此由中立第三人(本人)或中立第三方(如事務所)協助造成損害之一方(不論故意或過失)提出具體條件,以期受損害之一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4
【和解協商】各類和解書、切結書 之 擬定/協商/履行專案本人針對特殊案件委任: 現實生活中,往往有著無法公開又需要立即處理的案件,雙方當事人根本無法當面交談,更不用說是靠親戚跟周遭朋友幫忙處理,只是讓事情更糟,只是讓更多人七嘴八舌的沒建設討論,因此由中立第三人(本人)或中立第三方(如事務所)協助造成損害之一方(不論故意或過失)提出具體條件,以期受損害之一
avatar
簡敏丞博士的協商週記
2020-12-04
和解和解是在政治上最弔詭的口號 一邊死命的攻擊政敵 一邊要大家和平共生,共榮共存
Thumbnail
avatar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2020-01-19
和解,不代表變好Day.87 馬東說了一句:「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終究會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蔡康永則回說:「那不是原諒,那叫算了。」
avatar
林書民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