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有機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再次相遇後,在電影中留下的開放式結局,觀眾多半會想像那就代表,那對曾經的戀人在電影結束之後,從此就會繼續聯繫,再度恢復過往的感情,畢竟從前是那麼相愛。

電影《甜蜜蜜》,最後黎明和張曼玉在播放鄧麗君新聞的電視牆前相遇,然後電影就結束,你覺得這代表他們會重續前緣嗎?

我個人的經驗是「感情逝去就逝去了」。我的經驗是在友誼上的。曾經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很喜歡這個朋友,也常相約吃飯聊天,但是我們還是鬧翻了,是我主動刪除我們社群媒體好友關係的。在過了幾年後,前陣子我在工作值勤時,竟然遇到她前來洽辦業務。她親切的問候我的近況,而我則認真辦理她當下申請的業務。她離開時,有私人物品忘記帶走,我還衝出去跟提醒。然後,就再也沒再聯繫了,因為當時我們誰也沒有的主動提議再重新建立聯絡的管道。

很遺憾,但是不知怎麼的,就是沒有動力回復從前那種互動的情份。我想愛情應該也是這樣,也許感情是有機體,逝去後只能被憑弔。


12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傻女人,沒有壞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與凝聚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感情沒有進展(適用已公開並穩定交往的關係) - 安夏洛特塔羅想著題目,再由上面圖中四張牌選出最有感覺的一張,從左至右依序:1、2、3、4。
Thumbnail
avatar
安夏洛特塔羅
2023-09-28
感情挽回和合術~室友關係的模糊線,愛與痛的矛盾也許是我們相處方式改變了很多,一切再也不用扯到感情,所以一切都變得非常平靜,我其實偶爾會想,為什麼會差那麼多,朋友和戀人,戀人和室友,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必在對方付出什麼感情上的責任,是不是因為我們可以不用再繼續每分每秒為了對方著想,我會甘願繼續保持這樣的關係嗎?我們的關係會一直延續下去直到我看著她交到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感情挽回...感情挽回法術~共同經營的家,室友關係重新啟航最近在商量我們該怎麼處理,我們一起共同打造的家,那個見證著我們美好回憶的地方,我實在捨不得放棄,我強烈表達了我希望以室友的身份繼續同居的意願,我想告訴她這個家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它不僅是一個地方,更是我們的愛情的實體化。 我對她說:「這個家不只是一個租來的房子,它是我們共同打造的家,這裡有我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4
影|室友梅根 帶我們看見科技無法取代的感情科技取代人力之餘,若是連孩子照顧者的角色都取而代之呢?
Thumbnail
avatar
水嫣然
2023-01-20
感情殘酷事實之一,沒有任何人傷害得了你,只有自己傷害得了自己。在感情中,沒有任何人能傷害得了你,只有自己傷害得了自己,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具有選擇權的...
Thumbnail
avatar
雪而
2022-12-31
三人行不行?-沒有承諾的感情永遠都是局外人表姑媽妳好: 今天要說的是我弟弟的故事。 一直以來他都是定不下來的人。看他身邊總是不缺乏女生,但每次問他他都說不是他女朋友。 直到最近他好像從交友軟體認識了一個女上班族,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說他想定下來。 看他一天比一天開心我也是樂觀其成,但上個月開始卻看他開始悶悶不樂。 他說,原來女孩子另外有男朋
Thumbnail
avatar
表姑媽
2022-12-07
紫丸感情小棧-認識網友要注意的事網路世界很大,充斥著形形色色的人,透過冷冰冰的螢幕,無法知道在跟自己對話的人是誰,對於沒見過面的異性,大家的幻想是無限大...。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6-27
現代無CP小說心得文-《治癒系旅館》作者:煙鎖池【男主視角,沒有感情線、劇情向小說】《治癒系旅館》是人與自然的溫馨故事集,以男主視角展開,沒有任何感情線,書裡出現的情緒小人是一個看點。 ★這不是言情小說、也不是耽美小說,因為沒有感情線,出場的主角團都是男人為主,但每個主角身邊的出場人物都沒有感情線,大家都認真在做旅館工作,以事業線為主。。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05
我是一個有感情、道德和精神潔癖的人近日,我甚至認為,對一個人相當高級的評價中,應該有「潔」這樣的品性。「潔」給人的感覺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出淤泥而不染」的。 清潔、整潔、純潔、高潔、淨潔、廉潔、聖潔……若不是出於對這一類品性的嚮慕,婚紗的代表色何以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12-14
閱讀《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上〉│你有安靜聽你內心的聲音嗎? 「你走得很快,也很有效率,但是你可以告訴我,你要去哪裡嗎?」這是《感情這件事:五種角色,在愛的學習中遇見心理學家》中,陳永儀心理師問其中一位學霸江如芸的問題;近期多位大學生傷害自己的新聞,引發很多討論,江如芸的案例,或許能給學子們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