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ngene O'Neill(尤金·歐尼爾)的劇本A Moon of the Misbegotten敍述了兩種愛,一為親情,另一為愛情。

劇中女主角喬西的父親霍根一直希望女兒可以嫁給富家子泰隆, 甚至設下圈套要勒索他。要讓他和她上床,然後再逼他負責。但是最後,霍根承認他要喬西嫁給泰隆,不是因為泰隆有錢,是他家農場的地主。是因為他希望喬西能得到幸福,不要總是被綁在農場。

另外,在霍根和喬西獨處一夜,互相吐露愛意後,霍根仍然決定要離開。 他愛喬西,但是卻不能義無反顧地愛他,因為他心裡有過不去的崁,亦即他不能原諒自己,曾經因為喝醉酒,而未能參加母親的喪禮。那件事件後,他從此沈浸在酒精當中。他已經沒有能力再愛人了。所以喬西也就尊重他,讓他離開。

所以不管是親情或愛情,歐尼爾筆下的人物都劃出了極大的空間。愛本來就要以最舒服的姿態存在,游刃自由。而不是捆綁彼此在一個痛苦的空間中。

12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的盲目 (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的盲目(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傻女人,沒有壞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千年的渴望》|愛是單獨與自由,不是孤獨的總和關於《三千年的渴望》 艾莉西亞·賓尼(Alithea Binnie)是一位孤獨的英國敘事學家,在一次在前往伊斯坦堡的旅行期間,艾莉西亞買下了一個古董瓶子,意外釋放了一個被困在裡面的精靈 。 精靈向艾莉西亞提出她有實現三個願望的機會,只要每一個都是發自她內心的願望,但艾莉西亞認為願望是騙人的,甚至以他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9-26
塔羅反思#51|你知道在關係裡有一種愛是自由的嗎?最近,我的生活有著越來越多的變化,而我也隨遇而安。 離開專職工作後,自由的時光讓我的心自由了,也讓我的關係自由了,更讓我展開許多不同的行動了! 今天抽到這張牌〈聖杯公主〉時,我覺得很符合我的現況,也希望能夠這種自由且喜悅的狀態,可以在未來持續發生。 牌義:友善,自由的愛 塔羅反思:友善又自由的愛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8-20
愛是自由自在親愛的,愛是.... 感覺。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1-0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12-20
【系列】論“表演性自由派女權”是如何阻礙真正性別弱勢的發言權的(1)我在四年前還有跟台灣主流女權的網友交流的時候,我有加入一個討論胖女身體意識的臉書群組。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其中有個網紅她本身就有讀性別所,並且研究胖女的肥胖歧視,所以我大概看了一下她的論文。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12-05
我在《金都》迷了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是通往自由的道路?《金都》是由香港新銳導演黃綺琳首次編導的愛情電影,電影表面上探討的是愛情與婚姻,但反映的是追尋自由與探討自我。黃綺琳以自小比鄰而居、專營婚姻相關事宜的金都商場為舞台,以平實的口吻敘述三十出頭的女性面對婚姻的焦慮與嚮往自由的渴望。 三十出頭的莉芳(鄧麗欣 飾)在香港最大的婚宴商場金都商場工作,與她交往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20-05-08
佶團|真正的愛情是一種自由|美人圖|首發-小羊麥仔宅了個喵與其說這是談姜武與潤福之間的愛情,更多是在說潤福對於自由選擇結果後的了悟。所以到底最後的結果是悲劇嗎?至少姜武不覺得吧?這樣的包容才能讓潤福選擇原諒,也是一種她對於他們兩個人愛情的結論。真正的自由就是一種放下,潤福最後深深接受了姜武對自己的解放與愛,擁有了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