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凝聚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ugene O'Reilly (尤金.歐尼爾)的 劇本 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長夜漫漫漫迢迢》,把他的家庭悲劇完全的書寫出來,是百分之百戲如人生的真實案例。

和劇本裡的人物相同,奧尼爾的父親是演員,全家跟著他四處巡迴。他母親在產下他後利用嗎啡減痛,因而染上毒癮, 使得家庭成員長期處於衝突當中。

在劇本中,作者一再描述劇中人物對家這個概念的渴求,但這希冀因為女主人不願戒毒,而未能達成。在劇本中,女主人瑪麗因為吸毒而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即使其他人使徑愛她,但最終他們仍感覺不到她的愛。 人們常說,愛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對於一個家庭來說,家人的凝聚感,感覺在一起的感覺,或許更為重要。一個成員間不能互相擁抱的家庭,談愛並不切實際。

12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phi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情的盲目(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傻女人,沒有壞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自我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與創造雙贏的關係 當我們初踏入感情的世界,愛情的發芽,我們還在探索自己,探索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我們在透過沒有特定方向的體驗,來知道自己在關係中到底想要什麼。直到我們找到了自己,知道自己在關係中需要什麼,有愛、尊重與信任,雙贏的關係才會真正開始。所以如果我們想要實踐跟一個人過一輩子,擁有成功的關係、婚姻、家庭,一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4-25
愛與情、城與鄉的逢魔之時- 重看「你的名字」「你的名字」(2016)這部動畫,撥開奇幻外衣,這個故事其實隱含的是初心的覺醒與追尋,是人類對待災難的態度,是經歷大滅絕之後重生的迷惘。劇情大綱看似起伏劇烈,但導演透過幾近真實的景色,壯麗卻平和的色調,勾勒出張力之中的細膩。
Thumbnail
avatar
lifentext
2020-04-08
avatar
Evan Cheng
2020-01-14
愛與藝術的難解習題《燃燒女子的畫像》要選擇《燃燒女子的畫像》作為文章封面的圖片非常困難,因為這部片實在有太多值得收藏的定格,瑟琳席安瑪以攝影機為畫筆,精準呼應了片中一名女子替另一名女子繪畫的故事,這是一部有自覺的電影,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這是一部電影院的電影,以燭光、素紗、海浪譜寫而成的仲夏戀曲,以最幽微的聲音,只唱給有好耳朵的人聽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2-07
愛與敬畏上帝的訊息不能分開我看見上帝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事情;我看見那些因著人願意回應上帝而留存的屬靈基業。我發現自己越服事神,就更深明白神的愛,同時也更敬畏神。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9-11-14
愛與平權-微小說062049年,火星上,友善生命咖啡廳裡。 她說:「我真的很愛你……」 你說:「問題是,我真的很愛他……」 他說:「我……我……我很愛牠……」眼神瞄向牆角的母貓。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04
愛與妥協的差異 最近我有個朋友在跟我差不多的時間分手,他原本要跟前女友求婚了,卻在短時間內產生想分手的念頭巨變。他們也分分合合非常多次,這次大概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怎麼分手的我就不詳述,但他好像說過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10-27
愛與專心,是同一件事。 -一趟旅遊發現的"花蓮5趣"“你不覺得愛和專心,是同一件事嗎?”-Lady Bird. 每次發現了越小越不起眼的事,我都特別竊喜,像是和這個地方有了祕密的連結,這次的小旅行,我來到了花蓮,除了眾所皆知的-太魯閣很美、海水清澈、天空很藍...我還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小地方,以下分享我挖掘到的5個”趣”處-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8-09-17
愛與真心,是無法衡量的 !真心是無法證明的。 如同關心和愛,是沒有辦法被衡量的。 我們那麼需要確定是否真心? 因為我們慌張.不安.沒有自信.怕受傷.怕失去! 有期待,就不是真心,因為真心不是種交換。
Thumbnail
avatar
嚕蹦-黃彥慈
201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