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08 寒露

寒露,露氣寒也,凝結成霜。

然而今年落在雙十連假的寒露之日,風大而黏膩潮濕,雖感覺得到天氣轉涼,但卻感覺不到時序已漸漸進入深秋。


據說今年是暖冬,甚而暖秋。


連假時跨越近半個台灣,返回父親主要居住的地方,做吐司,做蛋糕,四處走走,然後返回台中跟朋友聚餐,最後再回到台東。

我還在習慣心頭沒有如巨石般的罣礙的節奏,烘焙的時候就是100%的心力在烘焙,走走的時候就是100%的注意力在走走,聚餐的時候,就在那個此時此刻。


我很喜歡這樣,而我也在想,有沒有可能就算心頭有罣礙的時候,也還是能這樣。


人啊,好像總是給自己很多辛苦,覺得要完成什麼、跨過什麼之後,才能好好享受。

不只是享樂喔,是享受,或是感受。

享受當下的片刻,感受此刻的自己,以及活著的感覺。

只能有條件的享受,對於正在鮮明活著的生命來說,好可惜。


我總是覺得秋天給我的感覺很奇妙。

它不是一個個性鮮明的存在,如春天繽紛而富生命力,如夏天炙熱活潑,如冬天寒冷而蓄能。

秋天啊,界在炙熱和寒冷之間,界在誕生與凋零之間,界在消耗與儲備之間。


但即便如此,秋天仍好好的、札實的,在這樣一個過渡的狀態中,使天地依然走在秩序上。

沒有要跨過過渡期,楓葉才轉紅;也沒有要經過忽冷忽熱之後,冰冷的露水才願意從清晨的葉片上浮現。


祂們都在走,走在每一個當下,每一個不會再復返的氣溫、濕度、光線與風的走向。


或許我在秋天裡看見自己的混亂吧,才那麼的,想向祂活在每一個混亂與灰色地帶的模樣致敬。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