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41)老師系列1最煞氣老師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老師真不好當

現在的老師真的很不好當,自從體罰廢除後,還有學生所要的學習要求越來越多元,

回想起以前老師在學生的感受有著威嚴又一點尊敬,現在老師除了要處理問題學生,還要面對問題學生的家長,以此同時還要面對學校的壓力,所以有時候對學生那種師生感情也越來越冷漠,我不知道,那種不把老師放在眼裡的學生,還有只想安穩退休其他都不管的老師,

那個時代的強權老師

不曉得聽眾有看過GTO嗎?如有有代表年紀跟我差不多了,主角是一個不良少年畢業後當老師,那種社會人的方式去處理,看完以後會覺得啊,能過學校有這樣的老師那該有多好,上課就不會那麼無聊了,在我高中的時候還真的有這樣類似的老師,他的名字叫做老羅,他是一個喜歡戴墨鏡,然後快要退休的老師,他是在我們班上教化學課程,要知道農校的化學課程,

基本上就跟大學的營養學分一樣,怎麼教都可以,老羅登場方式很江湖味,還蠻多女生喜歡這位的,非常有威嚴,但人還蠻溫柔的,屬於刀子嘴豆腐心,他過去是教工科的機械,等一些專業課程,面對那一群血氣方剛,胡鬧不良的那個年代,不夠有威嚴和霸氣是震懾不了那一群男生的,


在他 上課的時候,不只會說化學的課程,包含時事、政治、經濟、家事、也是因為這門課在農科是非常不重要的課程,所以才比較自由,老羅是個老菸槍,但是他也很有原則,只在校外還有自己的車子抽菸,而對於學生抽菸,他非常討厭,由於他本身就有抽煙,所以這個死角他都抓得很準,堪稱香菸獵人,而繳獲的香菸實在太危險了,所以…他在香菸上的開銷幾乎很少


在苗栗雖然沒有像台中那樣幫派林立,但是面對校外不良份子,工科老師也都沒在怕的,我記得工科的學長有說過學校的傳說,有一次校外不良份子聚集在工科大樓,

要知道那時候苗農的工科離本校一段,教官根本救不到,全靠工科老師自救,

而等到警察來的時候得有一段時間,這時候所有工科的老師隨手拿吃飯傢伙出來對陣,

老羅也在在,戴起他的墨鏡,身穿黑色工作服,左手卡車板手,還帶兩罐硫酸瓶,就是要來幹架,對付不良就要比他們更不良,那些不良的人看到傻眼,

raw-image


也因為這樣直接龜縮,不敢嗆聲,等到警察來都不知道要抓誰?事後我們問老羅,老羅表示「乾!那時都快嚇死,要不是有學生,我老早就酸了」

老羅的化學考試也是讓人印象深刻,一般考高中考試,大概就是是選擇題,難一點可能出個註解,或者是問答題,他的居然是是七成非題加上三成填空題,「別以為在開玩笑!這可是最難的題目,題目就是給妳誤導,你以為是這樣,其實是那樣,

這很考驗出題者的能力,像是選擇題這種隨便放選項實在太嫩了」確實是這樣因為那一次只有兩個人及格而已,而且他的滿分還是124分,當然老羅沒有當掉所有人,

畢竟這一個科目不是主科,當了以後很麻煩,隨著我們畢業,老羅也跟著退休的,那個江湖的老師時代也宣告結束了,再也沒有這樣這麼煞氣的日子了


狙擊王
狙擊王
一個三五時會製造意製造奇怪的文章的人類,喜歡流浪、畫圖、記錄自己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