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其實是高風險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老師是個高風險的職業,特別是這種瘟疫蔓延時代。

早上改本子,改著改著,手上怎會有黏呼呼的東西卡在握筆的手刀上?翻手一看,天老爺,娃們的本子上有一團淡黃色的黏稠物!

「這是?」

混著鉛筆的黑炭,那團黏呼呼的物體,實在無可考,眼屎?鼻涕?痰?還是飯屑?麵湯?

我望著這本子,趕緊抽絲這本子主人平時的衛生習慣......挖鼻孔?有!揉眼?有!打噴嚏用手?有!唉唉,我無法想像下去,主要是因為還有很多本子要改,卡在這邊做柯南的推理一點都不符CP值。只好擲筆拿個衛生紙擦掉本子和手上的物體,跑去外頭用肥皂厲害的像是強迫症患者洗手洗手。

我想到我常感冒,多半只要班上的娃生病,我就會中獎。

每天要摸她們的本子,總不能每一本都噴完酒精再來批改?那樣做雖然清潔了本子,可我大概也酒精中毒,一雙玉手也脫皮了吧。

raw-image



還有,娃們很愛圍著我座位旁天南地北,我總是說:

「拜託離我一公尺啊,我的氧氣都給你們吸光了!」

這種缺氧呼籲沒效果,調皮可愛的娃們還會故意靠近我一直吸、一直吸的動作,外帶:「老師快窒息吧!」

好狠的娃....

開學以來,我總是改一批本子就去洗一次手,心底總是默念:千萬不要生病啊!也一方面給娃們身教:隨時都把手洗乾淨!

#副作用是手好乾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