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的第一場同輩婚禮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參加的第一場同輩的結婚典禮。

新郎是武陵高中一年級的同班同學,也是羽毛球校隊的隊友。看著這一對俊男美女,除了恭喜百年好合之外,也回想起高中那幾年,最青春的歲月。那時候的生命好純粹啊,純粹到只能容納兩件事。

一是跟菜雞巴們一起無腦熱血去打球,二是和臭皮匠們一起討論怎麼追女孩。

這一桌坐的也都是高中同學,看著這對愛侶大家也似乎都陷入了一樣的回憶。旁邊的人推了推我,問著還記得那時候年輕的自己是怎麼談戀愛嗎?我們相視一眼,輕輕的笑了笑,當然記得啊。

那是一種義無反顧的熱情,不知道怎麼去愛、去經營,只想拿著熱情去點燃身邊所有一切的愛。

接下來我們沈默不語,因為接著這個話頭,下一個問題好像就該是,那現在為什麼會丟失這樣的純粹?這個問題我們說不出口,也沒必要說。因為這是長大了的代價,知道這個世界不能這麼樣純粹的面對,滿腔熱血往往只是一廂情願。

只要被拒絕一次兩次,就像澆冷水一樣熱情全失。

弄不好還受盡嘲笑,滿身是傷。所以對於那些到現在還能放膽去愛的人,我是滿滿的敬佩。這些人是有信仰的,知道能有這樣的愛情,是一種值得追求的恩賜。

更是一種祝福。

出了社會才發現能好好去愛一個人,就是命運賜予的深刻祝福。經歷過幾段感情的曲折,跟著朋友喝著酒聊著愛情觀。那時候我說著自己不是一個相信愛情的人,但又矛盾著承認對它的渴望。

不相信是因為成熟了的愛情,有一種權力的框架。

這個框架在於誰在這場愛情裡付出的比較多,誰就會被控制的更多。而且浸泡過幾次的你來我往之後,越加無法相信說出口的語言,那是可以被組織的表象。

不過依然渴望,也因為那是無法掩藏的熱情。

該怎麼說呢,撇開那些高大上的語言不管,說什麼每個人都會尋找到所愛,抑或要好好評估這個人是否能愛該怎麼愛,於我來說都是一派胡言。這一切其實很簡單,我覺得自己是足夠好的人,值得被好好對待,就想尋一個能夠相信的溫柔,好安放流浪了的歸心。

所以我的愛情觀似乎也很簡單?

尋一個答案,然後試著相信並感受它,相信命運會給答案。說到答案,就算無法相信語言,但還能相信彼此的動作行為,一個小勾手、無法隱藏的快樂眼神,都是無法掩藏的熱情。

希望能在人生最好的時刻,遇到最好的熱情。

69會員
158內容數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 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 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