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了27年才發現血型錯了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到大

不論任何場合

學校資料、問卷調查、醫院診所資料、兵役/公司體檢等等

所有線上線下該填寫的資料中的血型欄位我都理所當然地填上O型

因為從小家人就說我是O型啊!


上禮拜跟朋友一起到按摩養身館按摩

我是這兩三個月每天都出門運動,但事後暖身感覺還是不足,有些許僵硬

而他是長期加班,身體不舒服

所以敲定了這趟嚇嚇叫的養身行程

真的是痛到發抖,各種起飛、冒冷汗


結束後,到西門町吃久違的韓式吃到飽

吃完之後

心血來潮

跟朋友提議說去停車場外面的捐血車捐血

常常經過捐血車
知道很缺血,我又是萬用的O型
但是因為我會怕😆
所以總是抱著"抱歉"的心情從旁經過

體檢時被抽血一定要眼不見為淨
不然,會頭暈不舒服
連針灸那種細針都足以讓我頭暈不舒服😅

朋友也很驚訝我會有這種劇本外的提議


捐血流程就不細述了

只能說我果不其然地又不舒服了哈哈

成功解鎖捐血這項成就

但是以後還是不要自找麻煩了🤣


過了一個禮拜收到了捐血中心寄來的報告

只記得當天捐血車的護士有說之後收到報告再麻煩確認一下血型

我心想: 有什麼好確認的?

打開來,確實嚇了我一跳

B+

蛤?!

正面、背面仔細查看

再翻回正面確認一次"B+"左邊的那欄項目名是什麼?

血型(ABO及Rh)

太震驚了

難道護士說收到報告再麻煩確認一下血型

是因為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一直以來都誤會了自己的血型🤣

爸媽一邊是A一邊是B,我弟是AB,我是O
感覺無誤很正常


打電話到捐血中心詢問確認

結論就是,恩 我是B型!


好,真有趣

我接受我是B型


驟然想到

從小到大填的各種線上線下的資料中的血型欄位全都是錯的欸

怎麼從來沒有被指正

至少兵役/公司體檢要糾正吧?!

看來那些血型欄位都是沒有用處的,只有統計作用

只有捐血這種有實質作用的才會嚴謹對應


我一直以萬用的O型人驕傲地活了27年

從今往後,我是B型人的一份子了

記得以前看韓國人對各血型的個性分類

O型,我覺得有準(當下的印象)

韓國人比起星座更相信血型

現在開始我是B型了,個性似乎要開始轉變啦!

記錄人生路上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