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紅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入冬的第一波寒流抵達,天氣忽然就冷得不像話。拿出昨晚讀到剩一小部分的書,窩在沙發上好好的看完。吉本芭娜娜的作品─千鳥酒館,吉本芭娜娜的文字依舊讓人喜歡。好像拿著毛筆輕輕的撫過,柔軟得不像話,又像海上船隻開過後留下一波波蕩漾的水痕。我喜歡這類型的日本作家,出版社把他們標記成療癒系作家。雖然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傷痛,卻特別喜歡這類型作品,文字中述說平常,就是平常日子裡拿起放大鏡放大那些被忽略、藏在渾渾噩噩日常裡的心情,讓人每每闔上書以後就想好好生活,認真對待自己。

佛利蒙柑還剩下幾顆,冬日午後似乎非常適合喝點溫熱的東西。既然有了想好好對待自己的心情,那就行動吧!剝下橘子皮,仔細去掉絲絲纖維,一邊想像試著去除渾渾噩噩過日子的自己,放入鍋中讓小火慢慢熬煮,清香的橘子味瀰漫了房間。等待的同時把微波爐、氣炸鍋都好好地清潔一番,然後放入橘子皮加熱,讓這些平日幫助我下班快速出菜的夥伴也煥然一新。等做完一輪,鍋裡的橘子也熬煮的差不多了。我沒有依照網路食譜,只是很隨意依照自己的想法,倒出橘子汁,一邊煮上新的水,沸騰後加入喜愛的紅茶葉。這是在前同事介紹茶行裡購買的。

很會過日子的女前輩,得知我喜歡喝茶後介紹了這間茶行。外表樸素,店面不大,沒有流行的小文青裝潢,但老闆娘會親切的拿出各種茶壺裝入各種茶葉然後在木頭桌上沖泡,一種一種讓你品嚐試喝。在那裡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紅茶其實有許多品種,而我的喜好總是不停變化,第一次買了香氣十足的阿薩姆21號,第二次又喜歡濃郁的小葉紅茶,後來幾次購買也是跳來跳去,每個踏入店裡的下午,似乎都會因為心情而影響口味。現在加入鍋裡的是小葉紅茶,我覺得是大人味的紅茶,味道比較濃郁、醇厚。不過這麼久了我還是沒學會要怎麼正確沖泡,總是想著自己喜歡就好。等透明的水染紅,再把過濾後的橘子汁倒入攪拌,然後關火,午後的溫暖滋味就成了。

輕啜一口,酸甜的橘子味混合茶香,吞下後紅茶獨特的茶香留在喉頭,很不錯。有了這樣的溫暖,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認真工作,好好生活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河童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咖哩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棵開花的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公田裡有什麼?何謂故事行銷,小時候迷路在山上吵著肚子餓的時候,鍾伯伯告訴我們山上並沒有任何商店,你該怎麼做,他跟我說難道你想餓死自己嗎?當鍾伯伯說完這句話就走了!小女孩想了想他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不能被環境的影響讓自己無法生存下去,一路跟著鍾伯伯,結果小女孩看著一大片橘子田,但鍾伯伯告訴他,唯有生存下去才能創造更多
Thumbnail
avatar
Chung Ya Chen
2023-05-28
橘子工坊 第一支洗淨「氣喘過敏蛋白過敏原」洗衣膠囊 以天然的方式 洗淨衣物常見7大過敏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2019台灣過敏人口數高達355萬人 ,每100人就有15人有過敏問題,並且逐年增長中。台灣常見過敏原除了塵螨外,粉塵微粒、蟑螂分泌排泄物、二手菸、螢光劑、花粉等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見引發過敏的過敏原。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12
《橘子紅了-琦君》2023我讀的第一本書2023年想著要讀的第一本書選什麼好呢?我選了作者琦君寫的長篇小說<橘子紅了>,小說名稱看似是有喜悅的事要發生,實際是新舊時代、思想交替融合時,女主角發生的身不由己、造化弄人的故事!這個時期發生的故事總帶有悲劇性的色彩,但卻深深吸引著我! 琦君這篇小說是虛實皆有的,是發生在她周圍的許許多多真實故事的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3-01-20
橘子白了「我的背很癢,麻煩妳幫我抓一下,對,就是這裡...。」 「謝謝妳,真是不好意思,還讓妳幫我抓癢。」 看著ZF阿姨皺紋的臉龐,為她洗澡,我想著,為什麼我要將居服員工作,做為斜槓人生之一? 或許,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和阿嬤的共同歲月。民國前1年出生的阿嬤,在我的視角裏,她就是現在這些阿姨、叔叔們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吳惠蓮
2022-08-17
橘子的滋味:《82年生的金智英》作者趙南柱最新暖心療癒之作比較特別的是作者的敘事手法帶有懸疑的編排,到底少女們彼此之間是嫉妒、陷害,抑或是猜疑,他們約定好要上同一所高中,但事實上每個人真正的心思並沒有真正說出來,大家心裡各有衡量與盤算,縱使彼此給予了承諾,好似重要又好似不重要,其實她們最後都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選擇了自認為對自己最好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01
橘子樹橘子、鯨魚、流星
Thumbnail
avatar
陳硯
2022-01-24
橘子皮&橘子醬的試吃日記克勞德Dr. Clauder,貓用鮮鴨肉主食罐橘子皮&橘子醬的試吃日記     這次是第一次試吃罐頭,平常都是以乾糧為主~~想說快要過年了 就想讓他們兄弟倆能好好的吃一頓大餐~~ 這次購買的是克勞德Dr. Clauder,貓用鮮鴨肉主食罐-腸道保健配方   吃這款腸道保健: 使用易消化原料以及益箘生(菊糖) 並且促進動物腸胃道健康     不得
Thumbnail
avatar
齊耀文化
2021-01-29
橘子。 一天的夢裡,我想起小時候媽媽為我剝的橘子,在我從廁所回來之後,它不見了、被人吃了、被搶走了。
avatar
Chunsho
2019-04-16
橘子《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對我,不是那種喜歡    對作家「橘子」,我在網路上「久仰大名」。老實說,我從沒有看過她寫的書,不,應該說僅僅在書店偶而翻閱過幾頁。於是,毫無「先入為主」印象的我,期待著新奇的閱讀。  「回憶太擠,喉頭太滿」所以提筆寫信。那「一發不可收拾的胡言亂語」遠從日本隔海寄來台灣,竟順利的貼上了「無名咖啡館」的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