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官賜福】帶你入坑曖昧氛圍拉滿的耽美小說(BL)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前言

最近 Netflix 上了一部動畫:【天官賜福】,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他是一部耽美作品,單純喜歡這種仙俠系列,沒想到看著看著越覺得不對,心想:這兩個男主角怎麼這麼曖昧?

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真的是一部 BL 作品啊!

雖然我並沒有恐同或是非常排斥這種作品,但其實涉略真的不多,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很慶幸自己接觸的第一部 BL 作品是天官賜福,下面就來聊聊這部作品吸引我的地方:

主角設定 – 謝憐與花城

必須承認我一開始是被動畫的畫風所吸引才繼續往下看,兩名主角都長得非常漂亮(?)個性上也都非常討喜。

因為我其實沒有辦法接受價值觀過於偏差的主角(例如:渣男屬性),或是主角能力太差或智商堪憂也不行,比較喜歡正派一點的角色設定。

本作主角:謝憐,雖然是一個被貶了三次的神官,但並不是因為他本人特別弱或是做了很過分的事,反而是抱著拯救蒼生的理想在行動,但這樣的理想可能導致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會不被人認同。

對我來說,他就像是一個有智慧、有能力的慈悲天使,只是運氣不好才落至這般天地。

另一位主角:花城,是神官們聞之色變的鬼王,雖然一般常理下會覺得鬼劣於神,但花城散發出的霸氣與傲氣,甚至是行為和想法,在某些時刻對比起神官,反倒會讓人分不清究竟誰是正?誰又是邪?

花城表現出來的自信與傲氣,再加上他的能力與外貌,不管是男是女都會懾服。特別是那股自信和能力,散發出滿滿的安全感。就連新一或柯南偶而都會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但只要花城在場,就彷彿整個世界與我為敵都不害怕。

謝憐與花城,圖片取自網路

謝憐與花城,圖片取自網路

小說更勝於動畫

不知道動畫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有些細節交代的並不清楚,所以有時候可能會有看不懂的感覺。

但是小說其實描述的很清楚,動畫中某些畫面可能會特寫花城的服裝(例如:靴子),如果沒看過小說的話可能會不了解這一幕是想表達什麼,為什麼要拍人家的腳?

但看過小說的話就會知道,花城的靴子上配有銀鍊。

雖然說墨香銅臭老師的風格不像武俠大師金庸老師一樣咬文嚼字,還有很多絢麗的招式名稱,可是讀起來的細節一點也不馬虎。

不只人物個性鮮明,場景的轉換也描寫的很好,腦海中可以浮現畫面。

也因為我先看過動畫,再回頭追原作小說,可以感受到動畫其實滿高程度的還原了小說的設定,包括場景、人物以及台詞,所以在閱讀的時候,那些文字就像有聲音一樣,和動畫的連動感很強。

墨香銅臭

被作品驚艷之餘,就來認識一下這麼厲害的作家是什麼身分?

墨香銅臭老師是晉江文學城的簽約作家,作品內容以耽美為主,其中《魔道祖師》(陳情令原作小說)、《天官賜福》以及《人渣反派自救系統》(簡稱渣反)被稱為墨香三部曲,也陸續有被改編成廣播劇、動畫和電視劇,可以想見其作品影響的程度。

回過頭來細細品味「墨香銅臭」這個筆名,越看越有意思。

其中的墨與銅,有形;香與臭,互為對比,彷彿可以看見墨香銅臭老師沈浸於墨香之中,又皺著鼻子看著錢財的模樣,身為一個作家或是文字創作者,可以用四個字如此生動地表達出對文字的喜愛,可以想見用字的能力之高。


原文出自:柚來聊聊 --- 【天官賜福】帶你入坑曖昧氛圍拉滿的耽美小說(BL)

14會員
18內容數
某次方格子有獎徵文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我想會在方格子上活躍的人,應該都是對寫作或閱讀有一定程度的喜好吧!我也喜歡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情緒抒發,也是釐清思路的方式。在這個專題,我希望能將我每次寫作的動力,或是寫作帶給我的意義和成果記錄下來,讓有一天不知道為何而寫的我,可以再次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