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你,是否也需要覺察? EP10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開始工作的前5年,從來沒有想過需要覺察!!

第一階段的工作經歷,很多事情及經歷對我來說,又新鮮又有趣,每天都很需要專注精神,所有在學校學會的東西,完全派不上用場,需要擁有強大的好奇心,熱情活潑的參與能力,最好可以再加上一點不錯的好運氣,碰到一個好的學長或是主管,願意手把手的傳授經驗及工作技巧。如果你願意主動請益好學,相信會有前輩願意跟你分享,所有需要注意的工作眉角,這些武功內功絕對不是你輕易就能學到的,找到能夠模仿及學習的對象,就主動想辦法吸上去就對了。

 

進入工作的5~10年,從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覺察!!

第二階段的工作經驗,開始能掌握工作的流程及節奏,雖然稱不上是老鳥,但是也能看懂某些社會的潛規則,那些事不該說,那些事知道也不能說,這時期的你會漸漸明白,會做事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懂的做人才是能長治久安、一帆風順的關鍵,這句流傳在民間的老話,果然是一點都不假啊~

 

當工作超過15年後,開始覺察自己的價值是不是要重新定位了!!

第三階段的工作經驗,會主動的想要更上一層樓,開始會看不慣佔著位子毫無作為的主管,也看不起能力一般只會拍馬屁的心機鬼,這時候的你或許很自大,不可一世的覺得沒有遇到伯樂,每天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總以為別人很需要你,沒有你世界就會轉不快,真的是無可救藥的大白痴啊!!

 

當工作正式進入20年大關,終於有意識的覺察此時此刻的自己,很渺小無助!!

第四階段的工作經驗,年紀及經驗都到了一定程度,若沒有站穩某個位子,恐怕代表著二件事,不會做人或是不能做事。不會做人代表著自命清高,不結黨志同道合的夥伴,職涯的路必定走不遠;不能做事代表著專業能力不足,無法符合公司及主管的期待,職涯的路應該走不順。同時符合以上2點的人,恐怕會面臨人生危機。

 

而我就是遇到人生危機的人~~

我開始明白《察覺》自己真的很重要,如果能早一點有察覺.....但千金就是難買早知道!

我就能明白,不要無止盡的想要滿足別人的期待

我就能理解,不要期望別人的肯定認同中,沒有理由的減低自我價值

我更能認清,原來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自我催眠高估了自己,為了合理化所有的挫折,把自己困在一個編織綿密的安全網中,這個泡泡一點都不堅固,不用戳就會破,根本就是一種自卑產生的自信。

 努力讓自己發光吧~因為你不會知道,誰會因你的光走出黑暗,努力讓自己自帶光芒吧~因為當你開始擁抱自己的心,才有能力關照別人,真正做到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