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22智慧天梯-遇到不如意,有2件事一定要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廣度比深度重要,

如果只有深度,容易會越來越狹隘【越陷越深,變成井底蛙】。

如果只有深度,會不願意了解別人,沒有新的思維、新的想法,只能在同溫層生活

很多專業的人,很難相處,因為沒有廣度只有深度

所以EQ高的人,通常廣度夠。

通路,這個通,表示都可以。如果生活、閱歷有限,就不易溝通、處處碰壁。

那要如何成長、學習、進步? 要跳脫舒適圈,往上走!!但是過程中,總是覺得累,WHY?

  • 遇到沒做過的事【風險提高,不知道可否回收,付出值得嗎?想太多變成負擔】
  • 突破人生的功課【習慣改變、改善;關係修復】
  • 只有一個人努力【大部分的人不願改變】
  • 有虧欠感【擔心拖累身邊的人】
  • 不知道方向對不對【不停確認】
心理上覺得付出了別人卻不欣賞的心累;
生理上覺得很忙、很多事要做、不得不做(你知道你必須要做)的一種累
自我否定(自責)沒做好的累【最不好的】

內心知道,人往上走時候會遇到很多挑戰、衝擊

停滯不前,留在舒適圈,久了就會慢慢往下(自我不斷矛盾,是一種想要上進但是做不到的矛盾感),等到到了谷底,才會想到要往上

不退縮的作法,也是最好的做法,就是現在就抓住機會

  1. 現在可以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想太遠的未來

解決現在的問題,累積每一次小小的成功經驗,給帶著不妥協、不將就的態度,腳踏實地的做,心理面要記得,應該就是這樣開始的美好體驗!越做越不怕。

越不採取行動,你就會越討厭現在的自己,你無法掌控的自己。但是記得要持續,持續是給你甜美果實的基礎。

  1. 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開創廣度,提高開創的能力

了解不同族群的想法,多看書、文章、多接觸人,甚至多出國,開啟你的視野,了解時代社會的趨勢,看懂世界的轉變。

你的理念、想法,如果不能呼應時代,就沒辦法與這個時代的人連結。所以凡事要先了解,才能打動對方以及他的需要。

不用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因為每個人的課題不一樣,我們身處的地球是很複雜的,因為大家都是來修練的,需求很多就越來越複雜。

6成台灣客為「獨特體驗」出國45%願花逾一個月薪水出遊- 觸食旅

6成台灣客為「獨特體驗」出國45%願花逾一個月薪水出遊- 觸食旅



    6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66歲 23/5/22我爸總是捨不得自己用好的東西 不管是衣物還是手機 上支手機是大概三四年前我和姐姐一起送他的 是快被淘汰的i7 今年換一支14給爸 生日快樂 我們生命中最偉大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Hsin Hua Lin
    2023-05-27
    5/22 交易日記第一單 第一單吃在這個位置附近,單看是蠻硬的,考慮到日線,所以想說要試試看,後來被停損拉~!! 第二單 這個位置我覺得是可以賭賭看看,只要能突破上去應該就沒問題了,都在標準出手範圍,比第一單好,可是後面還是被停損!! 等待 停損完後,殺下去拉上來,收一個尖尖的,不錯優,只是要等待等他回來測試,明天也
    Thumbnail
    avatar
    TMNT Trader
    2023-05-23
    5/22/23市場觀察日記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數字捏造,G7會議,生生不息2.0
    Thumbnail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3-05-22
    台股漲多小休一下,積蓄動能!-2023/5/22盤後分享+基礎期貨教學接著說期貨做為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模式,假如現在買入一份在十個月後可以買進現貨(包括原物料、農產品,股票或甚至加密貨幣)的期貨合約,我必須先付出一筆保證金嘛!也就是這份合約的價值,而如果這段時間內現貨大漲,代表未來買進現貨的獲利機會增加,也就是說手上的合約會更有價值,那麼就可以直接高於保證金......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5-22
    輕輕地,喜歡你 2-2 莫爾亞幾乎是半拖半抱的把路詩恩拉上自己的座車,他幫她把座椅調低,讓她可以躺下來休息,上車之後還從後座拿來一件柔柔的毛毯,把她有些顫抖的身子包裹住,伸手開了暖氣,儘可能的讓她睡得舒服些。 相對於藍吧裡的吵雜,車內的空間簡直安靜的令人有些不自在......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3-23
    DJ crafts | 2-2 Tanda 內在一致性:基本規格如果要為 tanda 給出一個規格定義,很多人會覺得只要是一組「感覺很像」的曲子就行。問題一直都出在那些講不清楚的描繪裡,就像你的探戈老師要你「維持彈性」,但你還是搞不清楚要多軟Q才算是有彈性。那麼,「感覺很像」是要有多像?又是哪裡像了?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1-23
    野鹿看的小說心得|我是許涼涼/李維菁著 2-2「也許我們都該認識自己心中的少女,也許那才是我們真正的自己。」——山林野鹿 《我是許涼涼》的文字、句子對我來說就像是金句般的存在,讓我無法自拔的想要一直繼續讀下去;又由於太過真實而無法接受地,強制登出。
    Thumbnail
    avatar
    黃之潾
    2020-02-23
    夢的原理 -- The Elements of Dream -- 名詞解釋 (前言2/2)我 (I or Me or Myself): 「我」就是「現實的我」(Real Self),通常也是現實生活中作為第一人稱的主體意識。由於「現實的我」時時刻刻經由感官系統接收來自現實世界的訊息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