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60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二十三天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好每件事

每日一句

這是有感於今早我做的一件事。今天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一天,鬧鐘一樣6:25想起,一樣的刷牙洗臉,但不一樣的是,我在刷完牙後將洗手台整理乾淨,看著整齊的瓶瓶罐罐,心理面也跟著舒坦起來。微小的動作使我的一天有好的開始。我打算明早再將洗手槽內刷一下,讓明天也有好心情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9:30~10:20讀訊息(今天又是一個訊息爆表的一天

最近恢復不帶手機去學校,感覺還不錯。除了想聽個時無法聽歌、無法查單字外,其餘沒什麼不便之處的。有時冷靜下來想,其實我們真的沒有那麼需要手機

(關於第三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戒手機第二十三天:

誠如之前所說,我認為今天是個充實的一天,所以對於手機比較沒有甚麼慾望。

加油,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

題外話

今天多元選修課我們再種香菇。這是我第一次用太空包種香菇。我重的是珊瑚菇。看照片,它一株會有很多根類似觸手的子實體就像珊瑚那樣,所以被稱為珊瑚菇。

第一階段,先從母菌株挖個幾匙過來自己的太空包中,並等它走菌自太空包的8分滿

第二階段,走菌過的太空包會變偏黃色,這時可以把封膜用的棉花拔起讓他可以長菇。並且可以開始噴水,不過需用霧狀的噴水器從10~15公分處噴水,而且不能讓它積水,不然會淹死可愛的子實體

等長到手掌大小就可以小心翼翼地從根部將它連根拔起

採收完的太空包最多還可以用5到6次(耶~)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會好運一整天喔~❤️

(您的按讚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