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什麼」是哲學問題》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最近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請教我的作家和經營內容的朋友都不得其解,於是請教神秘力量。

後來神秘力量給我這樣的建議:

raw-image

這是一個好問題,非常好的問題,由於我從來沒有戀愛經驗,更不用說有沒有失戀或分手的經驗,所以我對於這個問題很無解。

說起來我在情感上常常給人覺得很無情。

當有人問我「我男友跟其他女生曖昧要怎麼辦?」,我就說「分手啊」。
當對方又說「可是我離不開他」,我就說「那就不要分手啊」。
因為這種問題只是分不分的問題而已,何必內耗?

至於有人問我他們失戀了要怎麼辦?

我會說,如果是女的,就去睡一覺;如果是男的,就去睡一覺。自己意會吧。

說實話我的情感和性經驗也只有集中在今年而已,從我小學五年級情竇初開到我34歲為止,這整整25年我的情感經驗還真的對大家來說沒有共鳴。至多就是我小學和五專個別喜歡兩個男生,但是因為我的綜合條件所以對方很激動的拒絕我。我想這種經驗應該一般人很難經歷吧?那這樣我要寫什麼?

那或許方向可以往女人的性焦慮去發展?可是這要先有一個前提,就是女人到底有沒有性焦慮?還是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沒有?因為當我表達我的性焦慮時,我還被常規女性嘲笑「其他比妳好看的女人都不會想這件事,就只有妳才會想這件事」,那女人到底會不會性焦慮?還是性焦慮只存在有男友或丈夫的時候?那還真是一個問號。

我昨天跟我一個助人工作者朋友談到我對於感情的看法,我在說的當下其實沒什麼波瀾,也不知道是接受了現實,還是當天的整體氣氛蠻歡快的,所以講到難過的地方時倒是沒有哭或什麼的,甚至還能一笑而過覺得世間萬物很荒唐。我其實也因為過往經驗以及現在的狀態,所以不太想講我以前經歷過什麼,更何況我以前的經歷跟大部分的人沒有重疊性,那有寫和沒寫好像都一樣。

我在想可能情慾這塊之於我可能還存在一道看不見的次元壁,即使我已經有性生活我還是沒辦法跟一般人有重疊。所以要怎麼經營這個專欄,可能更需要了解其實大家都在想什麼。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