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寫一封時空郵件》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計劃也想一段時間了,因為我到今年35歲才開始有性關係,所以今年對我的意義匪淺。

可能一般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性」這件事情對我很重要,我是可以理解為什麼大家會這麼想,因為一般人很難會遇到沒有任何情感關係就算了,還被嫌棄的好像什麼都不是。

我不想表達我以前經歷過什麼,因為我知道不會有人有興趣,可能真的說了還會覺得我煩死了。基於經驗原則我不太想詳細表達我的歷史,只能強調因為過去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35歲對我來說才是一個轉捩點。

這個轉變,可能是肉體的,可能是內心的,可能是個經驗,可能是對自己的看法。

當然,也有可能是對價值觀的改變,無論是對兩性關係、社會關係、哲學觀、世界觀的改變。

因此,如果有其他跟我一樣的女人有跟我一樣的經歷,希望你不要用理所當然的想法看她。

因為今年對我比較有意義,所以我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寄給未來的我——大約五年或十年後的自己,一封信件。

這封信可能會在我白色情人節的時候收到——畢竟是我第一次的日子——不要問我為什麼會記得,這麼特定的時間應該很難忘記吧?

總之就是,可能到時信件的開場白是:

「Hello,妳知道今天是妳的初夜嗎?」

然後再來談談今年的意義對我是什麼,不知道我過了五年或十年有沒有成長。

或者是在未來的生日收到我過去的郵件——畢竟生日嘛,每年都在重生,這沒什麼異議。

然後信件的開場白是,我今年因為體驗到性,所以不斷的思考什麼是愛,以及愛情存不存在的哲學問題。

我會問未來的我已經有穩定交往的對象了嗎?我會問我對一段感情關係的經營,是不是還像當初一樣,認為開放式關係才是人類終極的感情關係,並且以非常要好的友情,去經營這種不會期待也不會受傷的感情關係?

我會問我還會不會覺得自己完全沒有結婚的可能?就算有,也絕對不生孩子嗎?如果我決定要生孩子,我還會對養育孩子所伴隨的負擔和焦慮感到煩惱嗎?

因為我覺得,現代人之所以不生孩子,不是在於養孩子很貴。而是我們會擔心,自己的小孩會不會被霸凌,自己的小孩會不會變壞,自己的小孩能不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學校,自己的小孩能不能找到一份養活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小孩能不能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會問,我還會像當初一樣,覺得自己以後的下場,就是一個人死在髒亂的家裡,屍體被社會局清掃後燒掉嗎?

我會問,我現在在做什麼呢?妳有成為妳當初想成為的人嗎?

我會問,我還覺得世上的一切概念都是虛無嗎?

我會問,未來的我喜歡我自己嗎?

我會問,未來的我快不快樂?

於是我找了很多實體服務,以及一些app,但我發現一些問題。

實體服務有私人的「時光銀行」以及中華郵政的「未來郵件」服務。

時光銀行的服務比較多元,還會送小禮物。但是它發信週期,最短在一年內的每個月發一次,最長在一年內的四個月發一次。

我在想,每次我寫什麼我都會清楚記得,我不確定我在四個月後會不會害怕收到這四封信。

至於中華郵政的服務可以把信封存十五日以上,最多三十年,還可以寄放東西,並隨時間寄出。

但怕是怕它把信給丟了,那這樣有沒有寄好像都一樣了。

當然,網路上也有時空信的app,但是我不確定我的信箱在五年和十年後還會不會使用,所以目前沒考慮app。

我想這封信應該是永遠不會寫也不會寄出的,除非我相信目前的時光信系統。

於是這些想法只能藏在我心理,因為終究來說,自己有沒有成長,只有自己知道。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