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末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展心~

很高興看到你帶著盼望,快樂地迎向2024年!


很開心你在2022年底發現並正視

自己的身體和內心因為長久以來的壓抑所發出的痛苦訊號。

你知道你自己不快樂、很自卑,

並且長久以來無法向任何人(包含上天)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和感受,

怕自己遭到否定、怕自己不符合期待。


雖然你在人前努力裝作正常,

盡力在台上展現出喜悅,幸福地歌唱(辛苦了!)

但是在無數個失眠、焦慮、節食、暴食、頭痛、胃痛之後,

你開始瘋狂地尋找答案


從小在家庭、學校,一直到長大後進入職場、教會,

你都不斷壓抑著自己真實的感受和情緒,

難怪看《冰雪奇緣》第1&2集的時候都哭到淚崩😭


雖然爸爸過世後,感覺好像是照著自己的心意去讀了警專,

但又掉入一個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只能唯命是從的深淵。

在一個情感綁架、以審判之名威脅、對完美有不理性的追求、對弱勢冷淡的宗教團體中

讓你開始有很深的罪惡感和自我批判。


很開心你看了好多本自我療癒、心靈成長的書籍,

慢慢地你開始找到身心平衡的方法。

你一步步去實踐,寫下對自己和對他人的感謝,

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選擇和過去受傷的自己和解。


原來要先接納自己可以不夠好,才能接納別人的不完美。

要先學會愛自已,才能懂得怎麼去愛別人。

雖然到了人生的中年才學到這個道理,

很開心你勇敢地面對自己、找到了答案!


你渴望被愛、被尊重、被看見、被懂,

你期待看見真實的自己。

你可以痛苦、可以不舒服、可以有挫折和失敗,

但我知道你會走出來!


很開心你逃離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台北,

來到好山好水好美麗的花蓮。

很感謝上天引導你來到主愛之家工作,

投靠在主愛的翅膀底下被餵養。

在與個案一起生活的過程中,

能夠表達自己真實的情緒與想法,

勇於面對衝突和想辦法去溝通。


很高興你遇見任兆璋修女林美智老師教育基金會

藉由花蓮學習中心推廣的心理輔導書籍,

正式解開你卡了三十多年的鬱悶和難關,

了解到

你的感受需要自己去覺察和陪伴,

你的情緒需要自己去疏導和化解。


即使我知道你在2024年還是會有新的挑戰,

但我會陪伴你走過人生每一個高山和低谷,

跟你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背負擔憂、一起跨越難關,

迎向嶄新的展心生活~

親愛的~你是獨一無二的!我真心以你為榮!

謝謝你一直都在~你真的很棒!我愛你 🩷

raw-image

2023.11.22 3:30 a.m. 於主愛之家以斯帖女子輔導所








展心
展心
展心生活,讓心自在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